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安全用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用電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安全用電同學們,你們知道電嗎,它的用處可大了,如果離開了它,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很多不便,電視看不了,電燈不亮,電飯煲用不了,所以說我們現在的生活一點兒也離不開電。電也給我們帶來了很多好處。但,如果你不注意安全用電,那就會給你帶來傷害,甚至給你的生命帶來危險。下面我就來說說怎樣安全用電吧。我們的教室和家裡都有插座,你們千萬不要用手或導電物(如鐵絲、釘子等金屬製品)去接觸、探試電源插座內部;不觸膜裸露在外的線頭,因為這樣會引起觸電,會給你帶來傷害,嚴重,會危及生命的。發現有裸露在外的線頭要及時請電工或家裡朋人處理,千萬不要自己動手。還有,不要用濕手觸摸電器,不要用濕布擦拭電器,發現電器周圍漏水時,要暫時停止使用,並且立即請專業人員做絕緣處理,等漏水排除后,再恢復使用。要避免在潮濕的環境(如浴室)下使用電器,更不要讓電器被水淋濕、受潮或在水中浸泡,以免漏電,造成人身傷亡。再有就是燈泡或電吹風等電器在使用中會發出高熱,應注意將它們遠離棉布等易燃物,防止發生火災,同時,在使用時要注意避免燙傷。不要在蚊帳內使用高熱光源的電器,不可在衣櫃內裝設電燈,人離開時,一定要關閉電源。不要在一個多口插座上同時使用多個電器。使用插座的地方要保持乾燥,並不要將插座放在金屬管道上。電線延長線上不可經由地毯或掛有易燃物的牆上,也不可搭在鐵床上,以免引起觸電。在使用電器時,插頭務必插牢,緊密接觸,不要鬆動,以免生熱。電器使用完畢要及時拔掉電源插頭,拔電源插頭時要捏緊插頭部位,不要用力拉電線,以防止電線的絕緣層受損造成觸電,電線的絕緣層破損要及時更換新線或者用絕緣膠布包好。在使用電器過程中造成跳閘,一定首先要拔掉電源插頭,然後請修理人員查明跳閘原因,並檢查電器故障問題,而後確定是否可以繼續使用,以確保安全。遇到雷雨天氣,要停止使用電腦、電視機,並拔下室外天線插頭,防止遭受雷擊,電器使用中,容易受潮,受腐蝕而損壞,重新使用前需要認真檢查。購買電器產呂時,要選擇有質量認定的產品,要及時淘汰老化的電器,嚴禁電器超期負荷。

您正在瀏覽: 安全用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用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