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功與失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與失敗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成功與失敗,它們有着奇妙的關係。成功可能是人一生中尋求的東西,也可能是人一生中最高興的時候;但是成功也是失敗另一面。而失敗也是人生不可缺少的一種過程。雖然失敗是痛苦的,但是失敗可以給人帶來寶貴的經驗,鍛鍊出鋼鐵般的意志。是達到成功的基礎. 

  成功能使人激動,使人振奮,使人的到滿足。可是有些人,只為得到但前的成功感動到驕傲,只為過去的成功感到自豪。他卻忽略略了大部分的時間——將來。這些人只要他成功了一次,他就會沾沾自喜,無視他人的成果,自以為整個世界只有自己才是最能幹,最了不起的人。他們正在失敗的萬丈深淵徘徊着。 

  而失敗使人消沉,使人痛苦,使人迷茫。但失敗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遇到失敗就放棄,遇到失敗就逃避。我們一定要正視失敗,要抱着積極的態度迎接所帶來的經驗和教訓,這樣才會成功。我覺得沒有失敗的成功,這一種成功是不會長遠的。而從失敗的痛苦中,經過自己的嘗試、努力所得到的成功是不平凡的。例如:居里夫人,他經過無數失敗,依然永不放棄嘗試去尋找化學元素鐳,最終他的努力和不放棄,使他得到了成功,這種成功是偉大的。 

  成功還會帶來自信,自信又會帶來成功。這不是很矛盾嗎?其實,這一點也不矛盾。在做每件事前,我們要對做好這件事有自信,而要有自信就要抱着成功的態度。這樣勝利的女神才會跟着你。成功是在態度上表現出來的。但也不要忽略失敗。我們要在潛意識中認識失敗。失敗並不等於永遠,因為失敗是人生的轉折點。如果你懂得失敗后,能在爬起身來,能找到失敗的原因,這樣成功迴向你招手。   

  所以說失敗與成功是一對兄弟,他們是不會分開的。有成功就會有失敗,而人一生不會一帆風順。因為人會求刺激,人是不會平平淡淡的虛度一生的。所以失敗是人生路上必需經過的道路。他不但會使人成長,而且還會使人得到樂趣。在失敗的痛苦中,人不斷在這痛苦中尋找為什麼會失敗,然後衝出黑暗得到光明的照耀。在這一過程和結果中都能體會到人生的美妙。 

  使我更加了解到“不經歷風雨怎見彩虹。”的真理。

您正在瀏覽: 成功與失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與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