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用微笑面對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微笑面對生活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用微笑面對生活 

  生活就像一面鏡子,你對它笑,它就對你笑。生活有時雖然非常殘忍,但你只要努力的去面對它,戰勝它,用自己甜美的笑容感動它,它一定會向你屈服。 

  生活中難免會有一些挫折,讓你生氣、傷心。這時候,很多人都會選擇輸給生活,讓生活指使他。而很少有人明白生活正在考驗自己,只要我們儘力的向生活微笑。那麼,生活就自然會對自己微笑。 

  相信大家都知道海倫·凱勒吧! 

  1882年,因為一場高燒將海倫與外界隔開,使她失去了視力和聽力。她彷彿置身在黑暗的牢不可破的籠中無法擺脫。 

  萬幸的是海倫並不是個輕易認輸的人,她時刻微笑着面對生活。 

  七歲的時候她就已發明了60多種不同的手勢,並考此得以和家裡人交流。她若想要麵包,就會做出切麵包和塗黃油的動作。想要冰淇淋時她會用手裹住自己裝出發抖的樣子。 

  海倫在這方面非比一般,她絕頂聰明而又相當敏銳。通過努力她對這個陌生且迷惑的世界有了一些認識,但她仍有一些不足。 

  海倫五歲時開始意識到她與別人的不同。她發現家裡的其他人不用像她那樣做手勢交流而是用嘴交談,有時她站在兩人中間觸摸他們的嘴唇,可她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而且她也不能發出帶有含義的聲音。她想講話,可無論費多大的勁兒也無法使別人明白自己。這時她異常懊惱以至於常常在屋子裡亂跑亂撞,灰心地又踢又喊。 

  就這樣,隨着年齡的增長,她的脾氣也越來越大,變得狂野不訓,家裡人便為她雇了一名家庭教師——安妮·沙莎文。幸運的海倫找到了一位世界上最好的老師。在安妮的悉心教授下,原本對生活已經死心的海倫又重新燃起了生命之火,並且學會了講話,這對失聰的人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成就。 

  海倫還證明了自己是一個出色的學者,1904年她以優異的成績從拉德克利夫學院畢業。 

  雖然她看不見也聽不見,但是她總是那麼的堅強,總是那麼的努力,總是無時無刻用她那燦爛的微笑面對着生活。 

  儘管生活中有太多的困難與挫折,我們也要像海倫·凱勒一樣努力地微笑着,因為,在你用微笑面對一切好與不好,壞與不壞,對與不對的時候,這一切也都在用微笑回應着你!讓我們唱起生活的歌謠,不要抱怨生活給予了太多磨難,不必抱怨,生命中太多的曲折,傷心憂鬱都是在所難免的,沒有人能隨便便成功,把握生命里的每一次感動,用真心的笑容,去迎接雨後的彩虹。 

  讓我們用微笑面對生活吧!

您正在瀏覽: 用微笑面對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微笑面對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