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幸福原來在感悟生活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原來在感悟生活中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有時我們會認為自己不夠幸福,其實不然,生活中處處是幸福。----題記 

  何謂幸福?此乃吾生之惑。游過山,涉過水,經過挫,品過樂,方知幸福在感悟生活中。 

  悟生之樂乃幸福。陶淵明,隱逸者,生活中自得其樂。雖“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皆因“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淡然。雖“夕露沾我衣”,卻“衣沾不足惜”。這種“笑看庭前花開花落,坐望天上雲捲雲舒”的 淡然怎能不是幸福呢?

  悟生之苦亦謂幸福。貝多芬,音樂巨匠,生活中多難,卻欲扼命運之咽喉,不為難所屈,不被挫所服。耳雖失聰,卻譜寫出盛世之篇。其“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拼搏亦何嘗不謂之幸福? 

  幸福是一縷風,是一滴水,幸福更是那生活的一點一滴。 

  晚風裡,天真的小男孩一聲聲擲着石子,“啪”的一聲,瓶碎了的那一刻,該是怎樣的一種看不見的幸福啊!工作間,冥思苦想的他(她)驀地豁然開朗,頗有一種“柳暗花明”的快樂,這怎麼又能說是不幸福呢?庭院里,相濡以沫的老夫妻品着清茶,憶着往事,又是怎樣一種“夕陽無限好,盡在恩愛中”的暮年幸福啊! 

  幸福無處不在,重在感悟生活。人生一世都幸福,但願我們都能感悟生活,千里共幸福。

您正在瀏覽: 幸福原來在感悟生活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原來在感悟生活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