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國慶閱兵式觀后感2000字作文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閱兵式觀后感2000字作文_2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小景

  國慶閱兵式觀后感2000字作文

  首先我要說的是,典禮很振奮人心,祖國在進步,國力在增強,但是卻遠遠稱不上強大。因為海峽兩岸還未一統,因為東海糾紛不斷,因為南海小國對我國海疆仍在蠶食,因為藏南未復!所有的這些問題,直接證明我們的人民軍隊仍需不斷向前發展,不斷提高戰鬥力。

  應該說典禮的第一大主題是閱兵,展示在我們全國民眾面前的人民軍隊的精神風貌是讓大家感到歡欣鼓舞的,那種英姿颯爽,氣吞山河的英勇無敵之士氣是世界上任何別的國家的軍隊無法比擬的。只是我們的核心技術仍需不斷突破,真正做到世界一流,世界頂尖,我們才能真正做到不受制於人。我對武器裝備是不甚了了的,但我知道我們的大飛機還不行,我們的武裝直升機性能還無法和俄美製造的抗衡,甚至我們的最先進戰機還不能和印度從俄羅斯買到最先進的蘇-30戰機匹敵。我們的戰機發動機也有不少需要從俄羅斯購買,這對我們來說是極為不利的,真正的大國必須在核心武器裝備上做到自力更生,絕對不能受人限制。

  我們的坦克、裝甲車應該算世界一流了,但其實鋼鐵洪流再不可能成為未來戰場的主角,只有海、空、天三軍才是未來戰場的主宰。很明顯我們的海空軍相對於世界強國俄美英法等國來說還有差距,必須跟進,趕上,超越,我們才能說我們能夠消滅一切來犯之敵,不懼任何戰爭威脅與恫嚇,我們才能自信地向世人說,中國的內政外國不得干預,否則插手中國內政的國家將受到我們的嚴厲反擊。在這裡我不想重複電視里的鼓舞士氣民心之宣言,我只想讓我們大家在振奮的同時,也能理智地面對現實,從而立足現實,戮力同心,為祖國的強盛奉獻我們每一個兒女的力量,早日實現祖國大統,不要讓陸遊當年‘死去元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的遺憾在我們當代人身上數代重演,那真是中華民族的不幸。

  典禮的第二主題是群眾遊行,很多方陣都很有特色,比如各省市自治區特別行政區的彩車方陣,真是別出心裁!當寶島台灣出現時,我們看直播的人都莫不歡呼雀躍,掌聲雷動,反映了大家共同對祖國統一的強烈願望。真心地祝願海峽兩岸能夠早日實現統一,中華民族大家庭才能真正做到家和萬事興,同心協力應對外在壓力,最終實現民族的偉大復興。我們曾經一度領先了世界一千多年,我們這樣一個文明古國,理應再次成為世界第一,不過這條復興之路的確是崎嶇難行,荊棘不斷的。

  我們的國慶慶典,甚至邀請了外國友人參與進來,這是我們大度能容容天下的心態。世界大同的思想只有我們這樣一個具有最大包容度的文明可以提得出來,其實中國的先秦文化中就有了大同的思想,我們的文化從來都是講究求同存異的。對比西方的文化,我們的文明的確更加大度,不像他們那樣獨斷專行,總是以自己的標準對別人指手畫腳,使得世界衝突不斷,紛爭迭起。事實同樣證明,兩次世界大戰都是由西方文明挑起的,他們現在還特別鼓吹什麼中國威脅論,典型的屬於賊喊捉賊心態,何其可鄙!

  當然嘴長在別人臉上,外人想怎麼對我們說三道四都由得他們去,我們只需按照自己的發展規劃,向著現代化目標不斷進步。而這一切都要靠國家的科技進步,人才培養。這一點在遊行方陣里也是有體現的,一個是科技工作者及科技成果方陣的出現,一個是八十多個高校校旗方陣的遊行,當然對於青少年的關注也是我們在意培養下一代的展示。其實,現代國家之間的競爭完全就是國家人才的競爭,沒有世界一流的科學家,就不可能有世界一流的科學技術。國家必須把科學與人才放在最基礎、最核心的位置。沒有堅實的科技實力,優秀的科技人才,國力的強大就會成為畫餅充饑的幻想。而我們國家在一點也的確落後於以美國為首的發達國家,雖然我們某些領域處在了世界一流,但總體實力仍落後很多。其實,要想使科學進步,人才輩出,最重要的一個條件就是有為科學進步與人才培養相對應的合理制度和優良環境。目前,我們國家的科學界及高等教育是較為令人擔憂的,一個最重要的體現就是我們建國六十年來,從未自己培養出一位諾貝爾學獎得主,儘管不能以此斷言我們的科研能力不行,但的確從一個側面反映了我們存在重大缺陷。很多國內科研期刊都不如發達國家的規範,以至於我們必須以發表SCI為博士畢業的條件,這當然很好,對博士的高要求是對的,但是如果我們國內的期刊就是世界一流,發表我們國內的期刊甚至比發表國外的更有影響力,也不就更能說明我國的科研能力是值得誇耀的嗎?這不是一夕一朝之功,需要一個過程實現,這一點我也明白,但是,其實建立合理的制度是可以做到迅速而果敢的,只要制度合理,自然容易出人才。

  我們可以向世界誇耀,我們有世界上最優秀、最大量的高中生,卻難以培養出一流的本科生、碩士生、博士生,問題自然不在於學生,而是在於培養制度,在於我們的高等教育出了問題。我們的碩導、博導整體水平低於世界一流大學的教授與導師。這才是我們最大的軟肋,是我們目前無法在許多核心技術上做到世界一流的根本原因,也是我們軍隊武器裝備整體上落後美國的根本原因。在這裡我要大聲疾呼,教育與科研是一個國家科技實力的根本,也是國家強盛的核心所在,國家必須加大對科研與教育的投入,制定更為合理的相應制度。

  多難興邦!的確沒錯。孟子曾說:人生於憂患,死於安樂。雖然一個國家不容易滅亡,卻一樣只有在憂患意識中才會不斷思進取,不斷進步。中華文明最近五百年的落後,應該是為歷練、造就一個偉大民族所準備的坎坷、滄桑之財富。願國人同胞樹立民族自信心、自尊心,以雄姿挺拔的姿勢面對世界,以不懈的努力再次書寫偉大的歷史篇章。天佑中華!

您正在瀏覽: 國慶閱兵式觀后感2000字作文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閱兵式觀后感2000字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