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國慶閱兵隨感(同學的作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閱兵隨感(同學的作文)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2009年10月1日,偉大的祖國母親迎來了六十華旦。 

  上午10時整。北京天安門。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大會在60響響徹雲霄的禮炮聲中隆重開始。 

  200名國旗護衛隊官兵護衛着五星紅旗,邁着鏗鏘有力的步伐,從人民英雄紀念碑行走169步到廣場的旗杆基座。這169步代表着中國從1840年鴉片戰爭到現今2009年。這169年,是中國從屈辱走向輝煌歷經艱難險阻不斷發展的169年。護衛官兵落下的每一個步伐,都像是走在了每一段歷史上,他們每走上一個台階,都象徵著古老的中華民族的歷史又被向前推進了一步。這每一步,都重重地落在了每一個炎黃子孫的心裡! 

  10時37分,閱兵式開始,由陸海空三軍儀仗隊組成的方隊,護衛着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旗走在最前面。隨後,13個徒步方隊、30個裝備方隊依次通過天安門廣場,接受檢閱。13個徒步方隊充分顯現了中國人民解放軍的軍紀和軍威。我作為一個普通觀眾,當視線隨着鏡頭切換到不同角度時,無論橫、縱、斜,每條線,都像刀切一般筆直。這一個個氣勢如虹的方陣,無不震撼着我的心靈。最令人驚喜的是那30個裝備方隊:火箭炮方隊、防空導彈方隊、核導彈方隊、無人機方隊……這一個個現代化的軍隊,無不彰顯出新中國成立以來在國防科技上的重大突破和進步。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們有理由為祖國母親自豪,為我們是中國人感到驕傲! 

  11時10分,有海陸空三軍組成的12個空中梯隊從廣場上空呼嘯而至。由第一批女飛行員駕駛的教8梯隊殿後,展空中雄姿,在藍天下拉出一道道絢麗的彩煙,廣場內響起雷鳴般的掌聲。 

  11時20分,群眾遊行開始。在遊行的前四部分,四位新中國的領導人巨幅畫像出現在中心區,四位領袖講話的原音重現,充分切合了四個主題——奮鬥創業、改革開放、世紀跨越和科學發展,觀眾席中發出歡呼聲和掌聲真心感謝這些為新中國的誕生與發展作出偉大貢獻的偉大共產黨人們,沒有你們,就沒有新中國;沒有你們就沒有今天的我們。60年前的今天,中國人民經過近代100年以來的浴血奮戰終於奪取中國革命的偉大勝利,毛澤東主席在這裡想世界莊嚴宣告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60年波瀾壯闊,60年風雨滄桑,見證了一個大國的崛起,一個民族的復興。 

  12時25分,慶祝大會圓滿結束。 

  這次閱兵是邁入新世紀的新中國第一次盛大閱兵。我們有理由相信,下一個60年,中國還會有更大更好的發展。讓我們共同攜手努力,乘着春風前進,書寫無愧於偉大時代的壯麗篇章!

您正在瀏覽: 國慶閱兵隨感(同學的作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閱兵隨感(同學的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