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的樂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就應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一樣,像口渴的人漂浮在湖水中一樣,書是逆境的慰藉,正所謂高爾基所說的“書是人類的階梯”。書房是文人精神的巢穴,生命的禪堂;年輕時讀書就像迎着朝陽走路,最淡的墨水也勝過最強的記憶。在學習中取得知識,在戰鬥中取得勇敢,在黑暗中獲得光明。知識好像砂砂的泉水,掘的越深,泉水越清。如果知識不是每天在增加,就會不斷地減少。“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這句話便證了這個哲理。一個人的度量是一種精神力量,是一股強大的文明力量。書都讀得來的人,還怕有什麼做不來的。

  知識是通向成功的要訣。走進知識的殿堂,無疑是走進了一間五彩繽紛,琳琅滿目的展覽台。踏進了一座異彩奪目,奇麗無比的聚寶庫,來到奼紫嫣紅,百花齊放的花園,從知識中可以吸到人類用智慧釀造出來的蜜汁,領受到傳統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還可以激發人類探索世界,探索未來的勇氣和決心。作為青少年應該從小就培養自己廣泛的學習興趣和愛好,將來為建設祖國,改造世界盡自己的一份力。

  閱讀洋溢着時代的氣息,躍動着生命活力的文質兼美的新課文,如一絲春風,如暗得燈,使人感奮不已。敘事散文,如見其人,如聞其聲……在學習的探究中,你會發現學習更貼近生活了,你的視野變寬了,正在登上一個新的學習台階。

  加油!使我們繼續自主閱讀,有創意的寫作,自信負責的說話,文明得體地交流,繼續學習和掌握自主、合作、探究的學習方式,繼續培養積極健康的人生態度,繼續我們的社會責任感。我們與你並肩前進。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