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的樂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的樂趣 

  其實,生活中的樂趣無處不在,只要你善於發現樂趣,勤於觀察生活,樂於欣賞美好,並時常懷着一顆快樂的心,你就會發現生活中樂趣,從而對生活充滿了信心,學會享受生活的樂趣。就那讀書來說吧,只要你用心體會,你就會發現:原來,讀書也是一件快樂的事。 

  書籍中,有無窮的知識;書籍中,有奇幻的神話;書籍中,有醉人的美景……暢遊書海,你會收穫知識,感受遠古的神奇,領略美景,這都會成為我們讀書的樂趣。 

  走進知識的海洋,你會感覺自己是多麼的渺小。在這無邊的學海中,你會收穫知識,從而認識了五彩繽紛的世界,開闊了視野;在這無邊的學海中,你會明白道理,學會如何做人,如何做一個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正是因為“學海無涯苦作舟”,所以你就要“活到老,學到老”,讓知識將自己充實;又是因為“學海無涯苦作舟”,所以在讀書的過程中,你就可以培養出一種堅強的品質。讀書為你帶來了知識,讓你懂得了道理,這就是讀書最大的樂趣。 

  走進神話的世界,你會感受到遠古時代的神奇。大家都知道,神話是遠古的人類為一些解不開的現象,做出了很美麗的解釋。而在這些奇幻的神話中,無處不體現着古代人民的智慧與創造。並且透過神話幻想的折光,根據神話中人物的作為和鬥爭,可以隱約看到當時的人的作為和鬥爭,從而讓人們更好的了解遠古。神話中那些神奇的幻想,生動的語言,也是值得你借鑒的榜樣。這些也是讀書帶給你的樂趣。 

  走進仙境般的美景,你會領略到祖國大好河山的壯美氣勢,深深地陶醉於美麗的“世外桃源”中。瀑布前,你會體會到“飛流直下三千尺”的壯闊氣勢;春雨中,你會感受到“春在濛濛細雨中”的詩情畫意;荷花池旁,你會領略到“映日荷花別樣紅”的美麗景色。這些優美的佳句,會帶你瀏覽祖國的大好河山,也會讓你熱愛大自然,熱愛祖國。這不同樣是讀書為你帶來的樂趣么? 

  只要你用你的真心對待生活,你就會發現生活的樂趣。不要忘了“善於發現樂趣,勤於觀察生活,樂於欣賞美好,並時常懷着一顆快樂的心”,這樣你的生活就會從此樂趣無窮!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