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呼喚親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呼喚親情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黑暗中,我們呼喚光明;在酷暑中,我們呼喚甘霖;在生活中,我們呼喚理解,呼喚誠信,呼喚親情……我們呼喚民主,呼喚和諧,呼喚文明…… 

  “親情”,我們多麼熟悉的一個字眼,“親情”,處處可見。 

  親情,在這一刻變的崇高而又偉大! 

  在2008年5月12日這一天,無情的天災—8.0級大地震降臨到了我國的四川汶川。 

  鏡頭一 

  在北川縣城的一個地方,我們可以看見:在一處被損壞的屋角處圍着許多救護隊員,屋下壓着兩個大人,大人的懷抱里是一個眨着大眼睛的小女孩,她叫宋欣宜。 

倒塌的牆壁幾乎把兩位大人砸的體無完膚,但是宋欣宜卻沒有受到太大的傷害。 

  由於塌方的牆壁實在太厚重了,死死壓在兩位大人身上,救援人員找不到合適的工具,無法救出宋欣宜。當她得知這個消息之後,她並沒有哭,而是堅強的點了點頭,靜靜的呆在父母的懷抱之中。其實還有比她更堅強的人,那就是她的父母。她的父母在最危險的時候,當那堵牆向宋欣宜砸來的時候,他們拚命地撲向自己的孩子,他們知道自己以後沒辦法再陪小欣宜成長了,於是他們用自己的生命換取了孩子的生命。 

  那令人肅然起敬的姿勢向世人證明:每一個父母,都深深的愛着自己的孩子,雖然不善於用語言表達,但他們會用自己的行動來證明這一切! 

  鏡頭二 

  在一所中學里,我們還可以看到:一位女老師抓住一個男同學,並命令讓他最後一個走。等其他同學都走完后,樓梯也快塌了,她拖來兩張桌子放在牆角,讓他鑽進最裡邊的一張桌子里,她自己被塌下來的磚塊、水泥板砸了。當他和女老師被救出后,發現那女老師死了。男同學撲向女老師,大聲哭喊:“媽媽,我知道你為什麼不躲到另一個牆角呀,因為你有和你的兒子在一起呀!”在場的人現在才知道,這位去逝的女老師是那男同學的媽媽。 

  在場的所有人都感動了,這個死去的女老師不僅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其他同學,還保護了自己的兒子……多麼無私的母親啊! 

  親情,在這一刻變的崇高而又偉大! 

  親情,讓世間變得更加美好!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來呼喚親情吧!

您正在瀏覽: 呼喚親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呼喚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