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眉眼間的親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眉眼間的親情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大千世界,親情無處不在,它可能躲在溫馨的小屋裡;可能匿於關懷的電話中;可能藏在細細的眉眼間……

  我緊緊地握着那張試卷,雙手顫抖着。調皮的淚珠不停地往下跳,從演進到鼻樑,接着滾到了嘴角……

  不知不覺中,我走到了家。媽媽貌似知道了所有的事情,故意問我:“考試怎麼樣啊?”我只能有氣無力地回答道;“不好。”

  我的眉頭緊皺着,漫長地等待着媽媽的訓話。然而,讓我萬萬沒有想到的竟是:她沒有說我,而是以委婉的語氣對我說:“孩子,媽媽知道你考得不好自己也傷心,我也知道你已經進力了。好得不好也不能全怪你,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嘛!”

  聽了這麼一番話,我才鼓足勇氣抬起了頭。我無意中發現:媽媽臉上的神情竟是如此慈祥、溫柔。我知道這是她給我的安慰,但這確實安撫了我心靈的創傷。

  我與她坐了下來,一起談了起來。她說了這次考試的缺點,分析了我犯錯的原因,教導了我怎樣才能做得更好……

  突然,她清了清嗓子,鄭重其事地說道:“孩子,你要知道:一朵花的凋零並不代表整個春天失去生機;一棵草的枯萎並不意味整片草原失去綠意。同樣,你的失敗又可以證明什麼呢?你不認真?你馬虎?不是,它就是一個鞭策你更加努力,更加奮鬥,更加拼搏的標誌與警示!”

  突然,我的眼睛濕潤了,而媽媽的眼裡仍是堅定的目光和真誠的鼓勵,是她的眼神和話語給了我前進的動力,讓我在人生的道路上選擇了正確的方向,激勵我不斷前進!

  眉眼間的親情,是家庭中孕育的溫馨;是無助時堅定的鼓勵;更是坎坷道路上,那縷撥開雲層,灑向我岑寂心田上的明媚、燦爛的陽光

  初二:979338576

您正在瀏覽: 眉眼間的親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眉眼間的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