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親情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成長需要親情,有人卻認為成長不需要親情。因為他們是在親情的籠罩中長大的,因而全然不知。而我,不一樣,我渴望親情,就好像在沙漠中渴望得到水的人們一樣。

  從我上幼兒園那年,也就是我五歲那年起,直到我上初三,相隔漫長的十一年。數數手指一算,我和父母在一起的時間,也就只有十一個月罷了。

  每年春節的前幾天,他們都會乘火車回來。每一次,我都會喜出望外地往門外跑,仍和其他孩子一樣,開口第一句就是叫媽媽,然後是爸爸、姐姐、弟弟。這幾個詞對於我來說永不陌生,我需要這幾個字,更需要這幾個人,別的什麼都不想再奢求。我不貪心,我只要他們就夠了。

  由於他們的到來,家裡就沒有停止過笑。弟弟的調皮可愛,演員似的姐姐;一碗酒下肚之後,就冒出了個國家級政治老師——爸爸,幽默搞笑的媽媽,還有被他們逗笑得合不攏嘴的我。這樣的一個家,無不體現濃濃的親情。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這樣的歡樂僅幾天就很快消失得無影無蹤,瞬間我變成了孤家寡人。他們全都要去大感打工。臨上車,我不停的哭,苦苦哀求說:“爸媽,我和你們一起去。”,我很清楚他們的回答,車很快啟動了,老爸從窗口扔了一句話:“在家好好讀書。”聽着每年都一樣的回答,我的心碎了。擦擦眼角的淚水,沿着小道回家,仰望天空,大鳥牽着小鳥從上空飛過。這時,我才意識到,越美好的過程,帶來的是越悲慘的結局。

  就在他們走後的幾天,我也開學了。鑰匙轉動一圈發出“噠”的一聲鎖上了門,把那充滿歡笑的記憶鎖在裡面,不準跑掉。就這樣,這個由一個人生活的巢就變成了裝載記憶的空穴。

  在學校,我的臉上沒有一絲陰霾,因為我拚命不讓潤紅的臉龐掉色,同時期盼着每一個周末。因為我怕,我怕我的臉會變灰,變黑,博他人的可笑的同情,投來憐憫的目光。我恨,我恨別人說我是一個弱者。

  我夢寐以求的周末到了。那天下着小雨,我上了公車,原路返回,去尋找丟失的記憶。經過三十分鐘的顛簸,車子終於到了我家門口。下了車,鑰匙轉動,鎖閘“噠”的一聲鬆了。推開門,又回到那個充滿記憶的家園。真的好希望看到一家五口人中有四口人圍在火爐說說笑笑,但是那僅僅是我的一個夢而已。走進屋裡,火爐一點溫度也沒有,反而還特別的冰冷,椅子還是整整齊齊的排在牆角,是上星期臨走時我安置的,家裡竟無一點人氣。

  我的眼角瞬間濕潤起來。放下書包,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給爸媽打電話。按着數字鍵盤,顯示屏上出現爸爸的電話號碼,我的淚如豆般打在撥號盤上,一段流行的“套馬杆”的手機鈴聲之後,一個陌生而熟悉的聲音:“喂,喂……”我拿着電話,嘴唇不停的顫抖着,一句話也說不出來,電話那頭一句又一句的問:“有什麼事?有什麼事?……”聲音越來越大,我知道是爸爸發火了,我的淚如沙漏般不停的落在數字鍵盤上。“我好想你們,我好想和你們在一起,像別人那樣,有自己的爸爸,媽媽;想與別人那樣有一個屬於自,自己完美的家。”這句話在我的心裡說了無數遍,可是你們能聽見嗎?最後我竟一句話也沒說出來。掛了電話,我坐在電話旁抽噎了一會兒,停止了哭泣,並輕輕的擦掉了留在眼上的殘淚。天還未黑,走進卧室,房間裡面一切都還沒變,同樣的書桌,衣櫃,同樣地沙發,同樣的床,一點兒也沒變。還是一樣地床單,上面畫著我和姐姐最喜歡的紅玫瑰,一樣的還是那映着紅雙喜的被子,一雙可愛的“永結同心”的枕頭,我一個,姐姐一個。過去,我和姐姐就像是一對剛結婚的新人,而現在,我就是一個落魄的新娘,連影子也不願陪我,孤獨到了極點。

  想到這些,我的眼淚又要湧出,我竭力抑制着,不它們跳出眼眶。甚至,想把它們咽在肚子里,最終,還是沒有壓抑住。坐在以前姐妹相爭的那張單人沙發上,沉思了一會兒,感覺累極了,傷透了!想徹了!也倦了。躺在突然變大的那張床上,雙眼不知不覺地合在一起,走入夢境去尋找親情,尋找我愛的人,愛我的人。

  教師簡評:“真實”情感的流露。人生的經歷就是最好的作文題材,寫下來就是最感人的文章。本文的成功在於細膩的心理描寫和環境描寫的烘托,這一寫法深深打動讀者。讀完本文後,對留守讀者的學生或打工的家長都會陷入深深的沉思。

  大同市礦務局同煤一中初二:邱博煜

您正在瀏覽: 親情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