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天的南國風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南國風光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寒假,我和爸爸媽媽去了南方我二姨家,在那裡過的年。二姨家住在江門市新會區,那裡的春天和我們北方大不相同,街道上的樹木枝葉繁茂、古樹參天、鬱鬱蔥蔥,好多花草樹木我都叫不出名子來,有的都沒有見過,仔細問了一下二姨,他大概地給我說出了幾種樹木的名稱,如:芒果樹、椰子樹、榕樹、香蕉樹、葵扇樹等等。那裡的江河也無比寬廣,河水像天空一樣湛藍,縱橫交錯的河流更像一張捕魚的大網,江面上的船隻來來往往、川流不息。岸邊的香蕉林一望無際,雨滴打在香蕉樹的葉子上‘沙沙’地作響,很像一場美麗動聽的交響樂。那裡的空氣雖然還有一絲寒冷,但雨過天晴之後馬上就變得溫暖起來。有一次,二姨帶着我們去爬圭峰山,在太陽的直射下,雖然在山路的兩旁有很多樹木的陰涼,但我們還是被熱得汗流浹背。在回來的公共汽車上,我還認識了一個南方的小姑娘,今年她12歲了,上小學五年級,當她聽說我們是從很遠的山東來的,就問起我說:“你們那裡的春天是什麼樣子呢?”我告訴她,雖然我們那裡現在已經是春天了,但還是很寒冷,有一句賀知章的詩“二月春風似剪刀”就是講的我們那裡,在我們北方春夏秋冬四季分明,不像南方這裡四季如春。 

  通過這次到二姨家玩,我感受到了祖國的大好河山寬闊無比,也激發了我熱愛祖國的偉大熱情。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南國風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南國風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