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家鄉哈爾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哈爾濱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哈爾濱是一個令人嚮往的城市,它寒冷下藏着火熱,科技中蘊含古老。它猶如東方雄雞頭上的一顆明珠,無時無刻不在散發著耀眼光茫,體現着無限魅力。

  翻開歷史畫卷,才發現哈爾濱的發展道路竟如此坎坷,可是無論是俄羅斯、日本還是諸多強國,都不能將哈爾濱歸為己有。哈爾濱不但從封建解脫出來了,還汲取了許多其它國家的文化。現在,大街上經常看見金髮碧眼的外國人,作為東道主的我們當然熱情款待,主動介紹哈爾濱了。

  一提及哈爾濱,當然離不開雪。當大雪紛飛時,便是哈爾濱最美的時候。

  自古以來,雪被賦予了很多情感。有時它包含着“黃河捧土尚開塞,光風雨雪恨難裁”的悲哀,還是“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的溫馨,是“南窗背燈坐,風霰暗紛紛”的落寂,還是“集君瑤台上,飛舞兩楹前”的歡快。我更希望更願意相信家鄉的雪是柔和的。眼睛所見到的是一片銀白,鵝毛般的雪花蕭灑地飄下來,它們旋轉着、飛舞着、翻轉着,最後降落在帽子上、睫毛上、手心上。腳小心地踩在無瑕的雪地上,“咯咯”,於是雪地上便留下了小小的腳印。不忍心再向前了,怕破壞了這幅完美的畫,怕破壞這種寧靜安祥的畫面。哪怕一個動作、一聲微響。這正是融入自然領悟自然的表現,只有當人融入到雪花中,才能感受到雪的純潔與樂觀,儘管它沾染了塵埃,縱使它已不再潔白,但它不關注那些點點黑斑,因此它沒有負擔,它能留出精力呈現它的美艷,留出空白吸取別人的精華。哈爾濱的雪如此,哈爾濱的人亦如此,樂觀、積極……

  有雪就有水,有冰就有冰燈。那一個個小小的晶瑩剔透的冰燈,冰裡帶着光,折射出來的卻是那麼的朦朧,那麼的神秘。月形的冰燈高掛夜空,晶瑩剔透,隱約看到那雕刻的玉兔,想到那伐樹的吳桂,那婀娜的嫦娥,有時小小的我痴痴地想:他們究竟是做什麼的呢?那冷冷的冰霜下,包着一盞怎樣火熱的燈,一顆怎樣火熱的心啊!

  大雪紛飛,最易吃火鍋了。外面冰天雪地,裡面卻熱氣騰騰。豪爽的雪豪爽的下着,豪爽的人豪爽地吃着,喝點小酒,嘮點家常,一家人此時便沒有哈爾濱人的火爆,而是和和氣氣,其樂融融。這冰火兩重天的感覺,也算是哈爾濱的一大特色吧!

  美麗的松花江蜿蜒穿過,滌盪着這座千年冰城,見證着它的歷史,洗盡鉛華。夜幕下的哈爾濱彷彿吟詩般講述着她如夢似幻的前世今生。腳踩在雪上的厚重感,不僅僅是雪厚重,重的還有我對家鄉哈爾濱濃濃的愛。無論它以前有着怎樣的歷史,無論它將來會是什麼樣子的,它依舊是我美麗的冰城,它依舊是我可愛的家鄉。那裡的人兒永遠是那麼樸實可愛,熱情豪放……

  風華中學初二:hzyhdysyl123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哈爾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哈爾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