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梅花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頌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花。因此,在百花凋零的季節,我的心底也每每鬧着寒潮。這時,我就盼望落一場大雪(可惜廣州不下雪),當積雪壓彎枝頭時,梅花就衝破冰雪傲然降臨。一團團神采奕奕的嫩黃,一陣陣沁人心脾的暖香,鬥志昂揚,生機勃勃,在沉鬱的冰雪世界里率先掀開春的序幕。 

  你看它,沒有花草陪伴,無需綠葉點綴,飽滿的黃色花蕾像一簇簇火苗,燃燒在倔強如人的樹杈上。西北風夾着雪粒,像亂鞭抽打着它,它依然展芯怒放,用浮動的幽香蕩滌着衰草連天的窒悶氣息,給人以春天百花園般的清新和活力! 

  看到梅花,我就想起杜甫的詩句了:“岸容待臘將舒柳,山意沖寒欲放梅”。臘梅,的確是報春的使者。它錚錚鐵骨,堅韌不拔,沒一個小小的花瓣都抵抗着整個嚴冬的壓力,預示早春的到來。它謙虛高潔,“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當碧草如茵,繁花似錦時,它又獨自悄然隱去,只把它引來的春天留在人間。無怪乎我國人民把梅花當作崇高的民族精神的象徵。 

  我愛花,我更愛梅花。我願每個人都有一個梅花般堅韌,高潔的靈魂,願梅花精神在人們心中永駐!

您正在瀏覽: 梅花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