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挫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財富是什麼?

  是自身擁有而儲蓄的東西。失敗是成功之母,挫折是我們一直追求的神秘物品,它會啟迪我們的一生。

  世界上沒有相同的兩片樹葉,每個人的財富也各有不同,有的是物質上的,如金錢、權力,也有鼓舞人生的財富,如自信、勇氣。但是我的財富卻是罕見的,也是眾人所想要永遠擺脫的——挫折。

  挫折中,我積累了我友情。小時候的我是頑皮的,和眾多孩子一樣,整天沉浸在玩耍的境界中。可是,在一次玩耍中,我不幸摔倒,左臂骨折了,我非常懊悔,想到以後要脫離遊戲,遠離朋友,酸楚的眼淚頓時珠簾似的流落下來。沒想到,在第二天我又重新擁有了往日的歡樂,原來朋友得知我的情況后,都來看我,陪我唱歌,給我講故事……雖然病痛折磨着我,但有友情相伴,再苦也不怕了!酸痛中的友情,最值得回味。

  挫折中,我得到親情。天上烏雲密布,我的心情也是如此!不久的剛才,書法比賽的成績下來了,本很自信的我卻被拋下了萬丈深淵。好不容易回到家,父母早已聽說了這件事,本以來責怪的話語會像連珠炮彈一樣襲我而來,可出乎我的意料,他們沒有任何反應。晚上,我獨自坐在書桌前反省自己,媽媽靜靜地推開門,坐在我的身旁,安慰我說:“一次不要緊,重要的是去尋找失敗的原因,古往今來,哪一個名不是在挫折中走出來的,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媽媽的話深深打動了我,於是,每天晚上都可以看見在燈光下有兩個身影,一個是媽媽,一個是我。失敗中的親情,是彌足珍惜的。

  挫折中,我學會了付出。自從那次月考進入前三名后,我驕傲了,記着期終考試的前三天,我竟然沒有一絲學習的心緒,難道我是常用將軍?不是。那為什麼不努力?我亦茫然。期終的成績公布后,我曾問過自己。古人云:沒有付出,就沒有收穫。“成功的花,人們只驚羨它現時的明艷,而當初的芽,卻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滿了犧牲的血雨。”我們每個人都渴望成功,那麼我們就應該在剛剛起步的時候,用我們無悔的付出,去澆灌那剛剛萌發的種子。記得愛迪生曾說過:“天才是百分之九十的勤奮加百分之十的靈感合成的。”每一朵花都有一次結果的機會,但要看你如何付出,如何努力,失敗的人,不是上天不給它機遇,它是他不知道用付出換來機遇。

  擁有了挫折,才擁有了成才的機會,溫室里的花朵,永遠經不起風霜的考驗,記住,挫折的背後就是成功。

  朋友們,好好利用手中的財富,努力創造多彩的明天,但也灑忘記回想今天想獲得的和失去的。

  挫折——我最寶貴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挫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