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挫折見真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見真情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挫折,是人生道路上不可避免的溝壑,但人間真情,卻往往在那時呈現出異樣的光芒。

  以前,我是一個膽大妄為的小女孩,有着男孩子的性格,因此“假小子”之稱很順利地懸挂在我的頭上,可也因為這個,讓我經歷了一場,由於一時的膽大而發生的一場意外。

  那時才七歲的我,在去上學的路上,看着川流不息地汽車來來往往,絲毫不給過路人一點空隙,一霎間,一個小小而膽大的想法湧上心頭:要是能把眼睛閉上過馬路,那些男生一定會很佩服我的,就是這麼一個膽大的想法,讓我面對突然襲擊而來的意外時,使我無路可逃。“啊”一輛摩托車因剎不住車,跟我來了個親密接觸,然後再以一個漂亮的弧線飛了出去,最後身體重重的摔倒在地,一隻眼睛和一條腿因此流了很多血,滿臉的血使我肉眼模糊,使眼前產生了幻覺,我似乎看見了有千萬條毒蛇正在我的身上肆無忌憚的咬着,難以忍受痛苦的我,無奈的在地上打滾,心中的恐懼,使我又產生了幻覺,我看見黑白無常拿着鐵鏈奪取了我的靈魂,使我叫苦不迭。

  終於上了手術台,可那手術台上的工具在我受傷的地方鼓搗時,一個個就像張着血盆大口的魔鬼不斷地嘲諷着我,折磨着我,吞噬着我,那顆懊悔不已的心早已破碎,腸子也因為悔恨而變青,我的情緒隨着天氣的變化,變得越來越憂鬱,越來越煩操。

  過了幾天,我的幾個死黨兼學習對手抱着幾門課本跟一袋子好吃的來看望我。“凡凡,我們來給你補習了”班長拖着那地道的株洲音對着我大叫,心情沮喪的我根本不去理會,只認為他們並不是來給我補習的,只是來看我笑話的,被我忽略的他們並不在意,緊接着拿起水果刀,用着小手給我削着蘋果,當拿到我面前的時候,裡面的果肉雖然已所剩無幾,可那顆冰冷而早已破碎的心開始被融化,變得溫暖起來,不在煩操的我開始跟他們開始了玩耍,每一次他們都會讓着我,使我為原先的態度感到慚愧,突然一縷陽光照射進來,窗外的小鳥嘰嘰喳喳的叫着,風譜成的樂章一起流淌在這間溫暖而充滿快樂的房間。

  是的,挫折是難避免的,可也就是因為挫折才讓我們的生活變得精彩,讓我們知道痛苦過後的那種甜,那種人間真qing。

  陝西榆林市第一中學二年級:吳彥

您正在瀏覽: 挫折見真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見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