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老師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提起我的老師有很多,但最令我敬佩的只有一位,那就是李老師。

  她的年齡不大,高高的個頭兒,一張充滿希望與自信的臉上鑲着一對炯炯有神的眼睛,看上去非常有學問。她的臉上總是帶着微笑,說話的態度也非常和藹。而且在她身上還散發出青春的活力。

  是她給了我們母親般的愛。

  記得那時我們剛進入初中的時候,我們要進行“新生軍訓”活動,因為那時老師不在場,所以我們表現得非常差。那天下午,其他班都走了,老師把我們留下一個一個地教,幫我們指導。

  有一天下午,我們全班同學在比賽不到五十米的賽跑,有一位同學由於跑得太快,剛到終點摔了一跤。這時,老師非常緊張,看着他的胳膊傷的很嚴重,老師立刻把他送到醫院。在醫院裡,老師一直陪在他身邊,直到檢查結果出來為止。

  漸漸地,軍訓活動結束了,他不但沒有參加比賽,而且還不幸地住在醫院裡。在他住院的時,我們卻在學校快快樂樂地學習。

  就這樣,一個月過去了,我們學到了很多知識,而他卻一無所獲。他進校時,老師為了能夠讓他像我們一樣,得到更多、更廣的知識,不惜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每天都為他補課,讓他取得好成績。慢慢地,又一個月過去了,經過老師的辛苦,自己的努力,他終於趕上了其他同學,老師心裡這個沉重的擔子也放下了。

  “是啊,多好的一位老師啊!”我不由得讚歎着。她就像我們的母親,時時刻刻關心我們,呵護我們,而且還非常理解學生的心情。

  回憶軍訓結束以後,開始上課了,這件令我難以想象的事情發生了。

  上課的第一天,上第一節數學課時我感到非常陌生,而且很害怕,因為我小學數學成績就不好,加上她的嚴厲,使我更加恐懼。

  剛開始內容很少,她講完以後提問我們一些問題。當時我心裡非常緊張,就怕叫到我,沒想到老師真的叫到我了。這時,我正在想:如果回答錯了怎麼辦?這是我上數學課第一次回答問題。我說:“是自然數,”老是慢慢的對我說:“那是小學講到的,我們現在講到的呢?”我沉默了,一分鐘,兩分鐘……時間悄悄地從我身邊溜走,老師靜靜地站在這兒等待我的回答。最後,老師用嚴厲的口氣對我說:“這是剛才講過的,現在就忘,你什麼時候能記會?”老師批評了我,我感到很委屈,因為我從來沒有受到任何老師的批評,這還是第一次。

  不久,一個月過去了,第一次月考漸漸的結束了,成績出來了。一天下午,老師正在發數學卷子,當念到我的名字的時候,我緊張地走到老師面前,看到自己分數——48分,老師問我:“你小學數學好不好?”“不好,”我慢慢的說。“小學不好初中還想不好嗎?”老師邊說邊用手打在我的脖子上。頓時,我終於忍不住了,小水珠慢慢地從我眼睛里滴下來,此時我恨不得想一步跨到座位上。

  回到家,我把上次老師讓我和這次發試卷的事情告訴了媽媽。最後,我對媽媽說:“我不想上學了,”媽媽聽到這句話后問我:“為什麼?”“因為我害怕,不敢上那位老師的課,”我用難過的心情對媽媽說。

  第二天,媽媽到學校和老師談了話,老師知道了我的情況,對我說:“學習不好沒關係,只要品行不出問題就行,在學習上多努力,比如這次考5分,下次的目標是7分,達不到這個目標,只要你努力就行。”此時此刻的我輕鬆了很多,感覺老師是多麼偉大。我想,以後我要認真學習,在學習中尋找快樂,我會開心每一天。

  從那以後,老師了解我了,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而且非常關心我,從來沒有說過一句讓我傷心的話。每次當我在學習上遇到困難而傷心的時候,她總是在鼓勵我,安慰我,幫我解除心中的痛苦。我再一次讚歎着:“多好的一位老師啊!”

  是啊,快樂的初中生涯已經結束了,在那些日子裡,我得到了老師多少關懷啊,得到了老師多少幫助啊!李老師,在這裡我感謝您,感謝您對我的關懷,感謝您對我的幫助。

  說起感謝,我真的不知道該用什麼來感謝您。我的成績不好,沒有給您一份滿意的答卷,也沒有讓您看到自己的勞動成果。但是,請您不要傷心,我會努力學習知識。

  老師對社會的奉獻是無私的,她耗費了大量的心血甚至畢生精力,培育着我們祖國的新一代。她就像園丁,長年累月地辛勤培育着祖國的花朵。她像紅燭,燃燒着自己,卻照亮了別人。

  她的教導如滴滴甘泉,滋潤着我們的心。

  她,是一位多麼可親可敬的老師啊!

  奇台二中初二:二中的周艷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