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挫折坦然美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坦然美麗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就像翠綠的竹子,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要努力成長,堅持不懈,奮發向上,最後迎來春天的懷抱——題記

  挫折,每當人們聽到這個詞時。害怕之情便由然而生,挫折會使人喪失信心,會給人帶來痛苦,挫折不利於人的成長。然而,你們也曾從另一方面想想,挫折是否真的那麼令人懼怕嗎?

  其實,就連我也不甚清楚,面對挫折,我為什麼可以愈敗愈戰?愈戰愈勇?愈勇愈烈?堅持不懈!百折不撓!拚搏到底!決不服輸!我其實應該感謝挫折,它給了我奮起直追的勇氣與信心,讓我在不如意的生活和學習中有一個美好而偉大的憧憬!

  “經一番挫折,長一番見識”人的一生不可能總是平坦的,挫折在我們的生活中到處可見,但是,人的一生,沒有播種,何來收穫;沒有辛苦,何來成功;沒有磨難,何來輝煌。只有我們戰勝重重困難方才能見到彩虹,迎來人生的曙光。

  對於失敗者來說:“挫折像一把鋒利的劍,在不經意間擊倒了我,面對它,我只好嚶嚶哭泣。”對於沮喪者來說“挫折想橫亘眼前的大山,使我望之生畏,面對它,我只好默默哀嘆。”對於我來說:“挫折像塊墊腳石,勇者會利用它,登上人生的高峰。”貝多芬在小的時候根本沒有幸福可言,在他長大后又面臨耳聾的問題,但他即使耳聾也要堅持創做他的音樂,為什麼貝多芬會堅持不懈的創作呢?那是因為挫折,是挫折讓他奮發向上,克服重重困難最後走上成功的道路。

  有那麼一株小苗,在沒有水分的石縫裡,日日夜夜與惡劣的環境頑強抗爭,將根兒扎得更深。歷經千磨萬擊,小苗終於長成參天大樹,直上雲霄,彰顯出驚人的氣勢。你可知道,在他的軀幹里,蘊含著一種不能被打碎的信心?那麼這信心又是怎麼來的呢?那就是挫折,在面對挫折之後,小苗方才知道堅強,努力向上,拚命生長,向著那夢寐以求的天空奮鬥,拼搏,方才達到那最高峰。

  在寒冷的冬天裡,大雪紛飛,只有那梅還傲然挺立。又一次挫折在襲擊它——白雪。它沒有倒下,而是又一次與挫折抗爭到底!終於,雪停了,在萬物的襯托下,梅變得更加動人。在它的骨子裡,堅韌戰勝了挫折。挫折也使它更加嬌艷,在那滿地的的白色中獨秀風采。

  挫折是石,敲碎你的想象;挫折是火,燒凈你的心靈;挫折是水,洗滌你的思想;挫折是那高樓大廈中的頂樑柱,撐起一片天空;挫折是那在天空中鳥兒堅硬的的翅膀,帶着它們自由翱翔。挫折也是一種美麗,是強者勇往直前的動力,強者懂得享受這種美麗。然而,在弱者的眼裡,挫折卻是一塊絆腳石,弱者遇到它時只會哎聲嘆氣,卻不知從腳下踩過去。

  挫折坦然美麗。

  湖南長沙長沙縣瀏陽市關口街道關口初級中學初二:六月飛雪01

您正在瀏覽: 挫折坦然美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坦然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