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挫折也美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也美麗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挫折因其對人的鍛煉而閃亮,有人說,挫折因其產生的動力而發光,我說,挫折因成就每個人的不同性格而美麗。

  人們常用“萬事如意”,“心想事成”來祝福他人,而從來沒有人用挫折來給他人以鼓勵。其實,挫折才是人生必不可少的,它比一帆風順更加重要。

  挫折因它練就不懈而美麗。

  談遷是我國明清之際的歷史學家,他從29歲時便潛心着書,歷時27年,終於完成了《國榷》這部500萬字的巨着。然而,一天夜裡他家被盜,書稿不幸也丟失了。30年的心血毀於一旦,談遷肝膽欲碎,但他冷靜下來,又從頭寫起,9年後,他又寫成了這部傳世巨着,這次,書稿比前次更加完美。

  挫折帶給談遷以撕心裂肺的痛苦,但這痛苦並沒有打倒他,而是帶給了他新生,使他的着作聞名於世。如果沒有那次失稿,如果沒有他的重振旗鼓,如果沒有他的不斷完美。或許,我們今天並不能看到這部巨着。挫折能使人生走向完美。關鍵看我們能否戰勝它。

  挫折因它能使人蛻變而美麗。

  鄧亞萍4歲時便開始練習乒乓球。到8歲時已技藝超群,但她被省隊拒之門外,原因是個子太矮小,沒有發展前途。面對上天給予的打擊,鄧亞萍沒有屈服而是更加刻苦。終於,她以自己的實力證明了自己。

  挫折本身並不美麗,挫折只在人們用堅持、用拼搏、用奮發去戰勝它時,才愈發光彩照人。鄧亞萍正是用自己的蛻變而戰勝挫折,眼前才能映出一片光明。

  塞廖爾·斯邁爾曾經說過:“如果人生只有晴空,而沒有陰雨,只有幸福而沒有悲哀,只有歡樂而沒有痛苦,那麼,這樣的生活根本不是生活——至少不是人的生活。”是啊,人生只有經歷挫折才叫生活,生活正因練就人的性格而美麗。

  甘肅天水秦安縣秦安縣第三中學初二:?小狸

您正在瀏覽: 挫折也美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也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