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挫折豐富我們的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挫折豐富我們的人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如果生活只有晴空麗日而沒有陰雨籠罩,只有幸福而沒有悲哀,只有歡樂而沒有痛苦,那麼,這樣的生活根本就不是生活——至少不是人的生活。——塞繆爾.斯邁爾斯 

  ——題記 

 生活中有快樂,也有痛苦,有成功,也有失敗,有順利,也有挫折。也許我們曾在挫折面前彷徨過、絕望過,也許我們曾經意外地得到過挫折給我們的饋贈,體驗過戰勝挫折之後的快樂 …… 這些都是我們成長曆程中不可多得的寶貴財富,也是我們援助他人、選擇堅強的最有用的資源。 

  雖然人人都希望時時幸運、事事順利,但是,“萬事如意”“心想事成”畢竟是人們的一種良好的願望。從古至今,那一個人能不經歷挫折和失敗。相反,人們正是在不斷地認識挫折、戰勝挫折的過程中成長和發展起來的。可以說挫折是人生的一部分。 

  談遷是我國明清之際的歷史學家,從29歲開始撰寫明代的編年史《國榷》,歷時27年,這部108卷500萬字的巨著終於大功告成。然而,不幸的事發生了。一天夜裡談遷家中被盜,他的書稿也被偷走了!談遷遭此打擊,肝膽欲碎。然而,他沒有氣餒,而是從頭做起。過了9年,他又寫成了這部傳世名著。 

  所謂,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在人生道路上難免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挫折,我們必須戰勝這些挫折才能走向成功,才會有光明的未來。我們要培養承受挫折的健康心理和堅強意志,掌握有效的克服挫折的方法,迎難而上,開拓進取。相信我們的未來不是夢。 

  我國有句老話叫做“蚌病成珠”,如果說珍珠是蚌在痛苦中艱難磨鍊的結晶,那麼成功就是人們在一次戰勝挫折后贏得的寶貴的禮物。讓我們愉快地接受挫折帶給我們的饋贈吧!

您正在瀏覽: 讓挫折豐富我們的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挫折豐富我們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