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道路上挫折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道路上挫折多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道路上挫折多 

 面對逆境 頑強抗爭 。 

人生布滿了荊棘,我們曉得的唯一方法是從那些荊棘上面迅速踏過。 ——伏爾泰(法) 

 挫折是人生道路中無法避免,每當遇到挫折時,痛苦隨之而來,痛苦是心理的作用,它可以減少,從而可以用一種正確的心態去面對挫折。 

儒勒•凡爾納是法國現代幻想小說的鼻祖,他的第一部小說《氣球的五星期》,一連投了十五家出版社,都被退了回來,凡爾納一氣之下,要將稿子燒掉。幸虧他妻子把它從爐火中搶了出來,凡爾納不甘失敗,他要下苦功寫好幻想小說。為了了解各個科學領域的知識,例如文學、生物學、氣象學、化學等的知識及其發明創建,他訂有二十多種科學雜誌,保存了上萬種科學資料並都分類,當這部小說報到第十六家出版社時,稿子終於被接受,由於凡爾納有淵博的知識,小說的內容豐富精彩,寫得生動迷人,所以,很快成為暢銷書。 

逆境也有它的好處,就像醜陋而有毒的蟾蜍,它的頭上卻頂着一顆珍貴的寶石。 

面對逆境 

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我們無法選擇逆境與順境,但我們可以選擇不同的態度。 

逆境創造成功 

人生路上挫折困難難免,眼前的道路總是彎曲多而直路少,必定要受苦;逆境多而順境少,也要吃苦。 

生活並不虧待你,當它把你推向一條死路時,又為你指明了另一個出口。 

. 也許,很多人都渴望順境,希望人生的道路上能一帆風順;但是人生道路上挫折困難多,它們都是事實,都是無法避免的。

您正在瀏覽: 人生道路上挫折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道路上挫折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