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受挫折的陽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受挫折的陽光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陽光總在風雨後,不見風雨,怎見陽光? 

  陽光花園小區402號住着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女孩,她叫楊桄。她很活潑,經常和小朋友一起跳舞。但有一件事情改變了她的命運,從那一刻起,她想成為出色舞蹈家的夢想在瞬間破碎了。她傷心的哭了,即使她名字的諧音是“陽光”,她的座右銘是“堅強女孩,不哭!”。但是這次她的眼淚來了。 

  那是一個令楊桄永遠不能忘記的日子。在放學回家的路上,一輛轎車將楊桄撞倒,這場突如其來的車禍改變了她的命運。楊桄的媽媽和爸爸早已在手術室外焦急的等待着楊桄,她所有的親人都在默默的祝福她,為她祈福。此時的楊桄正在手術台上痛苦的呻吟着什麼。 

  手術結束后,從那時起,她就註定要在輪椅上度過她的無數春秋。她輟學了,她原本是一班之長,成績在校名列前茅,老師們喜歡她,同學們羨慕她。但因為這件事,她那可愛的身影,動聽的聲音,優美的舞姿就從此在那個班消失了。 

  她的陽光性格也從此不見蹤影,時常發出的微微笑聲也逃之夭夭。她的母親想讓孩子正確面對挫折,就常常讓她高興,但自從那件事發生后,楊桄就從來沒有笑過。 

  直到有一天,楊桄又振作起來了。 

  天空一直下着小雨,楊桄和媽媽一起待在沉悶的病房裡,她們是多麼想出去嗅嗅新鮮的空氣。上帝儼然是知道了母女倆的心聲,停止了雨滴的奔跑。雨停了,她們決定出去散散心。楊桄的媽媽用輪椅推着楊桄來到醫院廣場內的花園裡。 

  “媽媽,你看,天邊出現了彩虹!”楊桄激動的說。 

  “桄桄,彩虹美嗎?”媽媽問道。 

  “美!”陽光回答了媽媽的問題。 

  “桄桄,知道嗎?彩虹就是陽光。” 

  “陽光?媽媽,那為什麼我們平時看見的陽光沒有這麼美?” 

  “因為在雨後啊,空中留存的雨霧被陽光照射,發生了折射和反射,從而產生了七彩的光芒。這陽光的折射,就像人生的挫折,挫折使陽光美麗起來,挫折也會使人生美麗起來。”楊桄的媽媽仔細的解釋道。 

  “媽媽,我知道了,彩虹就是受挫折的陽光。”楊桄驚喜的叫着。 

  雨後清新的陽光,照在楊桄的媽媽的身上更照在楊桄身下的那張輪椅上。 

  從那以後,楊桄就像她名字所說的一樣陽光,她還是一個堅強女孩,不哭。

您正在瀏覽: 受挫折的陽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受挫折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