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與挫折的一次對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挫折的一次對抗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與挫折的一次對抗 

 “挫折”二字,我們一定耳熟能詳了吧。這應該是比較可怕的兩個字,因為它們代表困難,所以我們會經常遇到它們。當遇到時我們一般有兩種反應,一是“急剎車”掉頭就跑;二是拿出手中的勇氣之劍,跟他拼了。這是有一定危險性的決策,結果不是“你死”就是“我活”,但是“我活的機率較大”,因為挫折是個外強中乾的傢伙。 

 所以,面對挫折之時,我們要正視它們,它們採取的是心理戰術。我們應當調整自己的態度,讓自己擁有一顆強大的心。還要保持冷靜的頭腦,看破對方下的“迷局”,用智慧戰勝它們。要知道它們是成功的守護者,打敗了它們成功也就離你不遠了。 

 根據我多年的總結,打敗挫折一般有三步。第一步,在初遇挫折時,千萬不能害怕,更不能將害怕的神情露出,否則對方就會看穿你的心思。(此步最重要,此步若錯,後面步步皆輸。)第二步,不能緊張,小心分析,大膽猜測,抓住對方特點,逐一攻 破。第三步,這步雖然簡單,單也很重要。這步與“戰鬥”無關,在於總結。要總結成功的原因,以及哪裡有待改正。 

 用了我提供的秘籍,相信挫折它也會被嚇倒吧。

您正在瀏覽: 與挫折的一次對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挫折的一次對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