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戰勝挫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勝挫折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生命的長短用時間來計算,生命的價值用挫折來計算。人生追求完美,定能做出一番不平凡的業績,定能體現出生命的價值與意義。追求完美,我們必定要穿越一扇叫做“挫折”的門,不必害怕,不必膽怯雖,這只是一扇紙糊的門,只要用於捅破,前方便是完美的一切。

  四季輪迴,既然有春天的蔥蘢,也就會有秋天的葉落;既然有夏天的熱烈,也就會有冬天的風雪。我們沒有理由不接受挫折。就像春夏秋冬,走過了乾燥的秋天才能迎來濕潤的春天;走過了冷清的冬天才能迎來繁盛的夏天。我們也如此,只有經歷了挫折才能迎來完美的一切。完美難道不是由戰勝挫折而來的嗎?

  一位偉大的音樂家——貝多芬,正當他在音樂方面有所成就時,卻突然失聰了。聽力對音樂家來說就像是,人離不開水;人離不開氧氣;人離不開食物。從此,他就將活在一個沒有聲音的世界里。試問,還有什麼比這打擊更大呢?就在這種情況下他完成了人生中最完美的着作------《第九交響曲》。這完美的創造不就是這挫折而來的嗎?

  一位偉大的詩人——惠特曼,用一生寫了一部詩集《草葉集》。

  這部詩集出版時沒有一個人去買,第二次出版后僅僅只有11個人買。但他不灰心,他用畢生的精力來充實這部詩集,幾十年後,詩集從第一版的十二首詩增加到396首。25年後,美國的一家出版社出版了這部詩集,書被搶購一空,而且連續再版。這完美的巨着不就是挫折而來的嗎?

  面對挫折讓我們閉上眼睛聆聽一段完美的一段樂曲優美的旋律會送給你“心靜自然涼”的輕鬆。在害怕挫折時的淚水湧出眼眶之前請抬起你的頭,仰望前方那紙糊的門后——那完美的一切。

  夸父逐日,道渴而死;精衛填海,矢志不移;女媧鍊石,力補蒼穹。這種執着和頑強的精神體現了生命的高貴,演繹了生命的壯麗和輝煌。就是有了勇於捅破那扇紙門。有戰勝挫折的勇氣。

您正在瀏覽: 戰勝挫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勝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