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能改變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能改變人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如今,讀書已成了每個人生活中的一部分,讀書是每個人必須經歷的一道坎。有人說,讀書如飲芳香的酒,聆聽動人的歌;有人說,人生有輸就有贏;還有人大聲號召:“熱愛書吧——這是知識的源泉!”而我認為,書籍正像一個方向盤,讀書能改變自己的方向,從而通向人生的輝煌之路、成功之路。

  在日常生活中,殘疾人往往會受到他人的歧視,許多人因此會自卑,並逐漸喪失對生活的信心,對讀書也提不起興趣。然而有一位強者卻憑着頑強的毅力和對知識的渴求,發奮讀書,最終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受到了人們的敬仰和稱讚,她就是——張海迪。她從小就因為高位截癱而不得不坐在輪椅上,生活上帶來很多的不便。上學也遇到重重困難。但她始終懷有強烈的求知慾望,堅持在家刻苦自學,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經過長期不懈的努力,她閱讀了大量文學名着、掌握了多種外語,還發表了幾十萬字的文章,通過勞動能自食其力,她的事迹也廣為人知,成為青年們爭相學習的楷模。

  不難想象,一個殘疾人取得如此成就需要付出多大的努力。為了使自己的人生有意義,她選擇了讀書,從此她的生活改變了,她不再受到人們的歧視,而是用自己的實踐得到了眾人的推崇。是什麼改變了她的人生?是什麼讓她又充滿了對生活的信心?很顯然:是讀書讓她擺脫了一切煩惱和憂愁,並取得了成功。

  讀書就像把握到了舵,它能使在海上迷航的人衝出迷霧,達到成功的彼岸;讀書就像抓住了一條繩索,它能勒住懸崖邊的馬,重返正道;讀書就像控制了方向盤,它能校正錯誤,使原在崎嶇山道上行駛的汽車奔向平坦的大道。

  讀書能改變一個人的一生,讓他能主宰自己的命運,並通過努力走向成功。讓我們一起來愛書並努力讀書吧!

  初二:月息?幽靈虎

您正在瀏覽: 讀書能改變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能改變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