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閱讀改變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改變人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雨後,天空劃出了一道彩虹。於是,我放下書本從屋裡出來,貪婪地呼吸這新鮮地空氣,舉頭欣賞那道充滿神奇的彩虹。

  彩虹里有火焰般的金色,那是德國人希特勒地“傑作”。這位“戰爭狂人”喜歡彈藥爆炸的色彩,我們因而能在二戰時期地法西斯區看到令人心驚膽寒的慘狀:血流成河,屍橫遍野,生靈塗炭!

  “人之處,性本善。”是什麼導致了希特勒變成“戰爭狂人”的呢?是閱讀,希特勒早年閱讀了大量的歷史,感悟到了一些“左”的道理,於是他唯恐天下不亂,發起戰爭。

  彩虹里有熱血般的紅色,那是猶太名族的血液。同樣是在二戰期間,德國殘暴的法西斯實行種族滅絕政策。大約六成的猶太人不行罹難,倖存者準備復興。戰爭后,猶太人成為科學家,成為大富豪,但他們成功之餘,都有一個共同點——聰明。

  他們不全是天才,那麼是什麼使他們聰明的呢?是閱讀。據說猶太人的父母會在孩子剛懂事的時候讓他們舔帶糖的書本,目的是告訴孩子:書本是甜的,它帶給你知識,要想存活在這個殘酷的世界上就得不斷地挖掘智慧的深井。於是,猶太人的孩子們便會不斷地閱讀,從而成為聰明的人。

  彩虹里有着清新的藍色,那是中國人民煥然一新的證明。由“東亞病夫”的被人蔑視到奧運會的奪冠熱門,由“屢戰屢敗”的清兵到不可一世的人民解放軍。這個東方的神龍正逐漸蘇醒。

  是什麼,能有如此大的魄力支持着中國人民?是閱讀。中國人民承受着先生的尖銳,陶冶着千年的堅韌,不斷地奮發圖強。

  彩虹里有着和平的綠色,這是閱讀給人的啟示。閱讀一篇好的文章,人會深受啟示;閱讀一本不良書籍,能導致心生不軌。請一定要牢記,閱讀可以改變人生,閱讀吸收的知識越多,人生活的就越精彩。

  不一會,彩虹消失了,這絢爛的美麗也不過是曇花一現,但是,長久的閱讀積累,能讓這彩虹永遠映在你的心中。所以,閱讀吧!去揮灑“彩虹”玄妙的光彩吧!

您正在瀏覽: 閱讀改變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改變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