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功的起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的起點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沒有哥倫布對環球航海的試試看,我們怎能知道這地球的模樣;沒有愛迪生對電器研究的試試看,我們怎麼能使用電燈電話;沒有比爾蓋茨對電腦程序的試試看,怎能有現在遍布全球的信息網絡。

  試試看我們是了解事物真相的起點,是事業成功的基礎,只有試試看,我們才能接近真理,才能變未知為已知。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據說,西紅柿是最生長在南美洲的森森里的觀賞植物,它色澤嬌艷,人們對它分外警惕,把它稱為狼桃,誰也不敢嘗它一口。到了十六世紀,英國有個叫俄羅達拉里的公爵,去南美洲遊歷,很喜歡西紅柿,就帶回一個給他的情人伊麗莎白女王,從此歐洲人就種在花園裡,並把它作愛情的視品來送人,但一代又一代過去了,仍沒有人敢吃它。又過了差不多兩個世紀,有一個法國畫家冒着生命危險試着嘗了一個。當然他沒有中毒,反倒飽了一次口福。後來有人分析了它的成份,斷定它是營養豐富的食品,才把他從花園裡請了出來,進了菜園,上了餐桌。

  試試看需要一種敢為天下先的勇氣,一種無堅不摧的力量。只有這樣,才能想別人之所未想,才能試別人之所沒試。

  一艘輪船在海上失事了,幾天後船上有九人漂落到一個島上,在島上他過了一天又一天。但最要命的是沒有淡水,島很小,周圍全是鹹的海水,大家只得忍受首乾渴的煎熬,到第十天,有八人先後渴死了,餘下的一人也渴得受不了啦,就胡亂地跳進海中試着大喝一通,啊呀呀,全是淡水呀!原來這裡是幾口深水井,是海底冒出來的淡水,過了兩天,一艘路過的輪船救起了他。

  有時候,人們心裡已經有了一種思維定勢,被這根思想的繩索絆住了腳,不想去試,不想跨出那簡單的一小步,只要跨出去一試,就是截然不同的天地兩重天。

  當年毛澤東擯棄了蘇聯的“城市革命成功論”,嘗試着走“以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道路,迎來了中國革命的勝利。鄧小平拋開了過時的計劃經濟,嘗試着改革開放,實行社會主義的市場經濟,迎來了我國經濟發展的高潮,提高了我國的國際地住。

  世界是紛繁複雜的,事物是變萬化的,其中的規律,真相遠不是我們了解的這樣簡單,因此我們只有去試試看。試試看,才能使我們無限接近科學的事實,才能使我們從一個勝利走向另一個勝利。

  我覺得我們現在應該教育我們的孩子們,要少一點深沉,多一點直率、坦蕩、淺薄、甚至肆無忌憚,以此來促進這個社會風氣的改良,這樣他們的人格才能健全,我們的民族才有希望。

您正在瀏覽: 成功的起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的起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