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親情無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無價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是誰在我們失意的時候傳達甜甜的笑容?是誰在我們哭泣的時候伸出溫暖的雙手?是誰在我們沮喪的時候給予親切的鼓勵?是誰在我們受挫的時候送來輕輕的安慰?……是誰為我們付出了一切,一切……

  當你歷經風雨即將抵達成功的彼岸時,驀然回首,才發現原來那麼多年,自己的一雙眼睛里竟然對親人的關愛熟視無睹,當你的眼角輕輕滑落一串串感動的淚珠的時候,你才發現:親情無價。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讀過這樣一則感人肺腑的事情,一頭憨厚忠實的老牛倔強的攔路索水,最後,它竟把自己打的皮開肉綻作為代價換來的水留給自己的孩子—小牛喝的故事。讀完這則故事,我不禁淚流滿面,是啊!要問這世界上最偉大與無私的愛,那無非是母愛,母親為了自己的孩子是那樣義無反顧,甚至犧牲自己的生命,然而作為子女,我們總是索取的那樣理所當然,更不言感恩與回報。在這個父母之愛與子女之愛的天平上,永遠是不平衡的,畢竟,我們對父母付出的太少了,而父母對我們仍是滿懷期待。現在,很少在母親的臉上看到甜美的笑容,而母親那紅潤的臉頰早已變得蒼白粗糙,額頭上也早已添了幾道“生”字的皺紋。那挺直的腰板已經被重擔壓垮了,人像桃樹一樣,春夏季是它的白天,秋冬季是它的夜晚,而母親的季節已經接近黃昏了,她為了我付出了她所有的努力,她為了我揮灑了她所有的汗水,她為了我滴盡了所有的心血,她為了我放棄了她所有的一切……

  坐在窗前,回憶自己童年生活的時候,才發現母親在自己的生命歷程中是如此的重要。她像一盞指路燈,在茫茫黑夜中指引着自己前進的方向,照亮自己前進的道路。“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孝而親不在。”不要給自己的人生留下太多的遺憾,願這盞明燈永遠放射出最耀眼的光芒!

  利津縣陳庄鎮中心學校初二:周彩霞

您正在瀏覽: 親情無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無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