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舞動生命的色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舞動生命的色彩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這是李清照生命顏色的寫照----灰暗(沉悶);“大江東去,浪掏盡”,這是蘇軾生命顏色的寫照——亮白(超曠)。那我的生命是什麼顏色?我一直以為它是空白的,直到聖誕節,明才為我填上了柔和而堅強的黃色。

  那是一個炎熱難耐的下午,我忽然感覺這個世界被包裹得讓人無法呼吸。在潛意識中,發現我被送進了醫院,在一雙雙恐懼的眼神中被父母送進了一個白色的病房。白色的牆,白色的床,白色的桌,白色的被,白色的人。我隨着點滴的節奏,朦朦朧朧的進入夢鄉。

  在一片爽朗的笑談聲中,我睜開了眼睛。這時眼前看見一個剪着小平頭,穿着一套舊得開始褪色的運動服的大哥哥,站在我面前,露出迷人的笑容,對着我微笑說:“小弟弟,你好。我叫李明”良久,我回過神來。淡淡的回答:“你好,我叫譚樂。”可在表面平靜的行為中,心中卻十分苦悶:今天平安夜,好事輪不到我,生病這些壞事卻偏偏輪到我身上,還說是平安夜,真是一個倒霉夜!

  明漸漸地躺在我旁邊病床上,彷彿看透了我的心思,問到“你喜歡枯葉么?”我漫不經心的回答:“不,我比較喜歡綠葉。”明說:“當葉子高高的落了,在眼前,那個瞬間,是一幅美麗、生動、永恆的畫。我無法用言語表達,總之那時,我被感動了,心中的感覺無法言語,也不只是苦澀、甜美還是酸楚,就是很美很美。像幻覺,但又很真實,覺得朦朧,卻又很清晰。‘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你看,一個舊生命的結束,正代表着一個新生命的誕生。小弟弟看開點吧!從容面對生活。”我十分不耐煩的聽着,厭惡的看着明。明只好緩緩的坐起來,失望地走出我的病房。

  第二天早晨,護士送來了一大束怒放的菊花,那時,我的心跳了一下。淡黃色的花朵透着淡黃色的芳香,瀰漫在整個病房中,一切都在過濾,一切都在變得清新。我能感受到那生命的氣息竟如此強烈,不禁開始細細品位明所說過的話。

  我今天下午出院時,露骨心臟治療科時,看見了明的身影。我跟在他高大的背影后,隨他走進了心臟病治療區。跟到明的病床前,他發現了我。對我苦笑到,緩緩地坐在床上,尷尬的對我說:“很慘吧!好好珍惜生活,”我覺得這次看見明,他的眼中隱隱透露出一股黃光,像一片黃色的湖泊,默默地灌溉着我這一片潔白的土地,土地在湖泊的黃光下開始變得肥沃。而我的心就在這一剎那間為這柔和而堅強的黃光敞開了大門。以前種種的不如意,都在這一刻煙消雲散。我在獨享着這一片黃,感受着它的美好。

  “你快出院吧!希望你下次就不要再進來陪我。”明的這一番好不容易擠出的話語打斷了我的思緒。我抬頭凝視他,這時,在他身上再次所散發出的黃光以將我包圍,已牢牢的鑲嵌入我的心靈深處。我深情的對他說:“明,我走了,你好好保重!”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我以經開使不認識原來的我了,也許正因為明的這股黃改變了我吧。

  我走出了明的房間,走出了醫院。平生第一次我感覺到陽光很好,燦爛奪目。紅、橙、黃、綠、藍、靛、紫,交織在一起,呈示着生命的絢爛,傾訴着生命的美好,跳動着生命的旋律,釋放着生命的活力!

您正在瀏覽: 舞動生命的色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舞動生命的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