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舞動在風中的感謝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舞動在風中的感謝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舞動在風中的感謝 

  音樂聲響着,在風中,那一雙雙的人兒邁動着輕盈的步伐,彷彿一隻只翩飛的碟兒,舞動了心弦,舞動了寒冷的冬天。 

  舞曲不緊不慢的地響着,大家都隨着節拍跳着,他的臉上微帶笑意,那不高的個頭在風中顯得更加矮小,他的腳隨着音樂聲不住在打着拍子,雙眼關注着一個個飄逝而去,又旋即飄飛而來的人兒,臉上蕩漾着幸福的笑容,剛剛那一副吃力的樣子已全然褪去,他是一位慈祥又大方的老人,每天19:00點準時來到廣場放音樂,吃力地挑着音響和DVD,他不和年輕人們一起跳舞,只看着,他常笑,我看着他,心彷彿也和他的心一樣舞了起來,我不時琢磨他的年齡,大概有六十歲了吧?那張粗糙而枯黃的臉在燈光下和一張張紅潤充滿活力的臉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他有一張小木椅,掉了漆的那種,但很牢固,有時讓孩子坐,有時讓大着肚子來看跳舞的孕婦坐,他常站着,人群中,很少有人把目光投向他,唯一關注他的時候,也就是等他放音樂的時候,每每撞見那一雙雙等待的眼睛時,他便加快了腳步,貌似小跑着過去,其實,那速度快不了多少,晃晃悠悠的擔子,讓人有時真捏了把汗,他的背彎了,頭髮白了,很少有人會注意他,他的出現,每次都好像是理所應當的。 

  “啪”一個球落在我的腳旁,我撿起來它,還給了那個高高大大的男生,他帶着笑意說了聲“謝謝”我笑笑,轉過身去,目光停滯在老人身上,他仍是笑着,風很大,他顯得瘦而單薄,有人感謝過他么?他每天不辭勞苦地做着這一切,在人們心中似乎已經形成一種規律,如果他哪一天不來,人們會怎麼樣呢?每天做着同一種事情,他沒有報怨,但也得不到感謝,這不公平,我想道,的確,這一切的一切都不屬於他的份內之事,第天吃完晚飯,挑起分量不輕的擔子來這兒放音樂何必呢?風好涼,呼呼地直灌我的袖管里,我低下頭,他蒼老的手上布滿裂痕,那是怎樣一種觸目驚心,他縮了縮手,但那雙糙手在我的腦海里怎麼也抹不去,我無法想象,這寒冷和冬天他一個老人在近期內22:00點鐘的夜裡怎樣一步步地支這副沉重的擔子挑回家的。 

  朦朧中,我似乎看見他的老伴守候在昏黃的燈下,將牽挂一針一線縫進手套……,我更不平了,他這樣天天來來回回,他又有什麼回報呢?又有誰感激過他?我抬起頭——他,依舊在笑,倏地,我明白了什麼,他在感激,感激別人用歡快的舞步帶動他那顆年邁的心,感激別人用溫暖的笑臉舞起了在冬天冉冉升起的又下個春天。 

  寒風依舊在吹,老人依仍在笑,或許那一雙雙舞動的人兒,早已成了他心中感激的最好表現。

您正在瀏覽: 舞動在風中的感謝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舞動在風中的感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