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蛻變,覺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蛻變,覺醒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蛻變,覺醒 標籤:蛻變作文 覺醒作文 一覺醒來作文

曾經的,叛逆的輕狂在心底紮根,心中的那一層堅冰,牢牢的束縛着我,我,深深的絕望了。 

  剛剛植入青春期的我,總帶着一種厭惡這個社會的色彩,總覺得一切事物都那?的虛偽與飄渺,心中結上的厚厚的冰讓我麻木,每天不厭其煩的扮演着一個聽話的,順從的孩子,不知何時才能做回我自己,直到那個日子。 

  那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母親節。我帶着沒有多高的熱情,陪着朋友去給媽媽買禮物,而朋友則是興高采烈,滔滔不絕的向我訴說她那偉大的計劃。剎那間,我很厭惡自己,我竟然沒有好好的計劃過一次母親節——這個萬千母親都應該高興的日子,我們走進一家花店,朋友說要買一束花,再配一個禮物,我也就佇立在那裡,我知道心裡的那一塊堅冰已經融化了,但我卻還是以我最開始的心情來對待這件事情,我知道我已經蠢蠢欲動了,但我有足夠的“定力”。這時,一個剛剛7、8歲的小女孩帶着一個2、3歲的小男孩來到了這家店,我很鄙夷的斜了他們一眼,心中滿是不屑:那?小的小孩也買禮物,他買的起一支花嗎!哼!一個清脆的童音響起:那個2、3歲的小孩指着那一朵妖艷的玫瑰說:"姐姐,你看,媽媽一定會喜歡的。”這時賣花的姑娘說:那個5元,那個8元……”像念經一樣的報上價格,那兩個孩子低下了頭,像是要哭的樣子,推開了門,他們一定是沒錢支付。“嘩。”我感到心中的冰又融了一塊。兩個小孩像要哭的樣子,推開了門。我心中的冰融化了,“你們有多少錢呀?”我不由自主的叫住了她們。大點的女孩伸出手拿出一張皺皺的一元和幾個一角。“你們挑吧!我幫你們付錢。”我誠懇的說。他們的小臉一下子變得陽光明媚,像綻放的花朵,燦爛而美麗。 

  我徹底覺醒了,世界並不是一片黑暗,時間仍有人間的光明,如同閃爍的新星。剎那間,我感到自己周圍洋溢這燦爛的光芒,把我融化的清澈而通明,如同我獲得了新生。我真切的感覺到自己沉睡了一段時間后醒來了,我會永遠記住,這個讓我覺醒的美麗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蛻變,覺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蛻變,覺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