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個故事的主角是我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個故事的主角是我_2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如戲,在歲月的長河中,每個人都在演繹自己的悲喜劇,其中,一切都在變,唯獨,永恆的友情——題記 

  良和沫是出了名的鐵哥們,說得上是形影不離。沫很愛打籃球,在籃球場上總能看見他矯健的身影。看,籃球在空中劃了一條完美的弧線,沫,又進了個3分。“耶!真棒!沫,有長進啊!”不用說,肯定是良為沫的進球而歡呼雀躍。每次沫打籃球,良都會在旁邊看着,為沫的每一個失誤惋惜,為每一個成功喝彩。誰叫良和沫是好朋友呢? 

  當然,如同天氣不會永遠晴朗一樣,良和沫之間也會下雨。而且一下便是暴風雨。那次“籃球危機”就是最好的印證。 

  初一上半學期期末的時候,沫的成績萎靡不振,總是在平均分上下徘徊。這狀態怎麼能在期末考試上發揮好呢?什麼原因?很簡單,還不是籃球害的?為了這事,班主任沒少教育他,苦口婆心地叫他早點回家,少打籃球。為朋友,良也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勸他。但他呢?全然不當回事,放學了,還是照舊在操場上打着籃球。 

  期終模擬考的分數出來了,沫破天荒考了個班級倒數。良可是看在眼裡,急在心裡。他想找個機會和沫好好談談,端正一下他的學習態度。沫卻不理會這些,還是每天放學打着他的籃球。有時被良說煩了,他還說良是狗拿耗子——多管閑事,叫良不要管他的事。這次,良真的急了!這一天,學校早放學,沫他在籃球場大聲地對沫說:“沫!你快給我回去複習!”“你別管我,你怎麼不回去?哦耶!又進了!”沫一邊投着籃,一邊厭煩地對良說“你再不會去,我就告訴班主任,你放學打籃球,不回家複習!看她不收拾你!”良的兩隻手攥得緊緊地,一副恨鐵不成鋼的樣子。“你去說好了!怎麼著了!?”沫還是不以為然,大有“你奈我何”的氣勢。此時,似乎只有打籃球才是第一位的。什麼學習,什麼友情,統統靠邊站!“咱們走着瞧!”良最討厭沫這樣子了。我一定告訴班主任,好好個你點教訓!良暗暗地說。 

  第二天,良一到學校就感到氣氛不對。平時一見他就打招呼的沫,今天一反常態,理都不理他。良好幾次都想和他說說話,沫都置之不理。到了中午,良知道了答案。良看見,沫的父母來了。是在小會議室里,班主任在向沫的父母告狀,沫在一旁一臉沮喪,似乎眼淚就要掉下來了。良問了問知道情況的同學,才知道原來是班主任得知了沫每天放學不好好複習,反而去打籃球。一氣之下,就把他父母叫過來了。“原來是這樣!”良暗暗地說。 

  下午放學,沫的事情也都處理完了。他有些生氣,也有些不甘地走到良的座位前。良看見,沫的臉上有着幾道淚痕,顯然是哭過了。沫很生氣地指責良:“你太不夠朋友了!居然把這種事告訴班主任,還亂說我的壞話!我討厭你!我要和你絕交!”“我沒有告訴班主任,真的沒有!你要相信我的!”“我才不信你!我討厭你!”沫把這句話說得很大聲,不,應該是震耳欲聾!說完,沫就背起書包,回家了。 

  再說良,他被沫這麼一說,弄得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良真的沒有去班主任那裡告狀,真的沒有!當時這些都只是氣話。“就算我說了也是為他好,他怎麼就恩將仇報,還要與我絕交呢?”良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似地,嘟噥了一句,眼眶裡也滾着淚水。 

  寒假就在良和沫兩人的冷戰中到來了了。也許是沫被批評了一次後用功了的緣故吧!他考得特別好,所以這個寒假他過得特別開心。 

  但是良就不同了。整個寒假他都在想沫的事情。良當沫是個朋友,他很想和沫和好。所以他發給沫許多條短信,一次又一次地解釋當天發生的事。可是沫就是不理睬他,既不回個短信,也不打個電話。良心中有些不安了。他怕沫真的和他絕交,他真的好怕!就這樣,良就在渾渾噩噩,惶惶不安中度過了原本應當快快樂樂的春節。 

  開學第一天,良在上學的路上碰見了沫。他原以為沫會旁若無人地和他擦肩而過。沒想到,沫很開心地和良打了聲招呼,像是見了老朋友一樣地問長問短。這搞的良有些措手不及。不是他和我絕交了嗎?這又是什麼意思呢?良心中不滿了疑雲。他有些責怪,卻小心翼翼地問沫,為什麼不回他短信,為什麼不相信他,為什麼說要和他絕交。沫笑了笑說:“我回老家了,回來時遇上了大雪,昨天晚上才回的家。那天出門時我忘帶了手機,所以你發的短信我昨天晚上才看到。我當然相信不是你告的狀咯!你是我的鐵哥們,怎麼會參我一本呢?再說,就算是你告的狀,也是為了我好!要不然,我怎麼可能這次考的那麼好?絕交其實是我的氣話,你就別當回事啦!你想啊,我們這麼堅固的友誼,就算是再大的暴風雨也扛得住,怎麼會說絕交就絕交呢?不說這個了,總之,我和你以後永遠是好朋友,永遠!時間不早了,快走吧!” 

  原來是這樣啊!這一切真像是一場戲啊,良默默地舒了口氣。良想:再堅固的友情也會有衝突和誤會,但是這些都不會摧毀它,只會讓它更堅固!這時,良拉起了沫很久沒有拉過的手,比以前拉的更緊了······ 

  讀到這,聰明的讀者,你一定看出來了吧,故事的主人公——良,就是我!現在我和沫沒有因為這樣的誤會而翻臉。我們還是很好的朋友,很好的哥們!因為友誼是在磨練中加固的,並且永不毀滅!

您正在瀏覽: 這個故事的主角是我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個故事的主角是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