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楊利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楊利偉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對於英雄,人們向來充滿了崇敬崇拜之情,這本在情理之中,無可非議。然而,當讓一個英雄不停地奔波於祖國各地做巡迴訪問、報告時,就有點不人道,甚至是折磨人了。據11月14日的《時代商報》報道,2004年春節晚會有意讓飛天英雄楊利偉亮相春晚,劇組已定下讓楊利偉擔綱“祝福人”的重要角色,在這個意義上說,楊利偉將鐵定上春晚。

  當神舟五號衝上藍天又順利返回地面時,楊利偉的名字立即響遍大江南北,人們奔走相告,為英雄驕傲自豪,舉辦各種慶祝儀式,表達對英雄的讚美和愛戴,實在是人心所向,代表了一種民意,黨、政府和軍隊給楊利偉崇高的榮譽完全理所當然,受之無愧。讓人憂慮的是,英雄走下飛船返回艙后,就一直處於人群包圍之中,鮮花、榮譽和掌聲是需要的,但給予英雄的關懷還應體現在其他方面,讓他好好休息、療養,對這次不尋常的“旅行”進行必要的總結,以利於再次遨遊太空。我們注意到,自10月16日楊利偉凱旋歸來后,一直馬不停蹄,參加各種表彰大會,赴香港、澳門訪問,接着隨載人航天工程先進事迹報告團,從北京人民大會堂作首場報告開始,又往返於天津、上海、重慶之間,可謂風塵僕僕,即使英雄感到勞累,誰又能體會得到?相信楊利偉也是有苦難言。

  可以想見,接下來楊利偉還會忙下去,還會到更多的地方巡迴作報告,即便到春節也得不到休息,因為晚會劇組已將英雄作為主打節目隆重推出,給全國人民再掀航天高潮。竊以為,學習英雄,激發愛國熱情是必要的,但必須有個限度,作為中國第一位太空使者,楊利偉沒有在太空累倒,如果回到地球被人為累倒,實在是說不過去,更不應該。對楊利偉來說,眼下最要緊的就是安心修養,據悉,中國又要發射“神舟”六號飛船,這次難度更大,屬於多人多天飛行,不論楊利偉能否再上太空,但必須騰出更多精力給隊友作示範講解,如此說來,懇請有關方面給楊利偉鬆鬆綁,別把英雄累倒好嗎?

您正在瀏覽: 楊利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楊利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