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你好,舊時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好,舊時光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你好,舊時光。

  舊時光,我很好。

  

  那些零零落落丟在那裡的你,你們,還好嗎?過了那麼久,我回來了。

  

  如今再次回到這片土地,懷着“我愛這片土”的情懷重新回到你的懷抱。這裡的一切,還好嗎?

  

  盤山公路如龍一般蜿蜒而上,歲月的流刷,路面留下了寥寥痕迹,那是淺淺的傷痕。那些咯磕的碎石“高山,是你耐不住太陽的熱而揮下的豆大汗滴嗎?”如果是那樣,現已經日晒雨淋的你是否變得堅強些了呢?

  

  在那頂峰可以遙望的饅頭山,那麼多年過去了,是否想念那個站在最遠最高處一心想要征服你的小女孩呢?我長達了!被相機對準的你不可以羞射,要給我最壯闊的豪氣。離開了那麼久,你是否又增添了幾個像我曾迷戀你一樣的孩子?

  

  依舊在這季節綻放的樹莓。“hello!”曾經歷盡千難萬險爬上陡壁,只為採摘你。現怎會來到這往來喧鬧的路邊?是不忍再有小孩為尋你擦傷而移居還是已繁衍了後代?

  

  走過那天熟悉的小路,憑着記憶去找尋那條小河。那條充滿笑聲的小河。不自覺的,近了。小時候的那些如洪水般涌了出來。一條河,三個人,兩個杯具。某個夏天,兩個小孩瑤、佳被弟弟維拉着來抓蝦,維一直忙乎。兩個小孩一旁蹲着聊天。不乖的他竟趁不注意穿着球鞋跑進水裡。為逃一劫,只得脫下交給太陽公公。等到干時卻發生意外。因蹲太久的瑤剛站起便直接暈倒。她沒事,只是維被壓到了水中,全身濕透,還有那可憐的鞋……。三個人傻傻的笑咯着。

  

  過那座橋便看見了老家,還是一樣的模樣。那房,只是歲月流逝變得莊嚴些了;那塊地,如往年一樣藤繞桿而上;那山,竹子還是一樣的綠,一樣的堅守着這座山。屋旁的小溪水也不停的奔跑着……

  

  進屋,習慣性的抬頭。大堂上的燕巢沒了,殘留些許的白色粘物。現已剩下,不見燕歸。明年春至,它們是否尋的回呢?

  

  這裡的一切,安好。縱使發生微妙的變化,記憶仍完存。“那些老去的時光,你好嗎?”爬上山坡。聽聲音迴旋。

您正在瀏覽: 你好,舊時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好,舊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