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你好,舊時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好,舊時光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行走在燈光璀璨的街道上,臉上被呼嘯的冽風颳得通紅通紅,望着滿目瘡痍的繁華,心裡感到一陣荒涼。我依然懷念那個時候,沐浴在燦爛的星光下聽着知了歡叫的,竹柏搖曳的舊時光。 

  我喜歡在東方正吐魚肚白的時候聞雞打鳴時便個屁顛屁顛地跟着姥爺到牆外的龍眼樹採摘成熟的龍眼,雨後露珠流連在綠葉上,洗刷着迎接豐收的洗禮的豐滿的龍眼,最終成果不佳的時候慈祥的姥爺深受便可摘下幾串,我看着最後總被填滿的籮筐很是歡喜。 

  我喜歡在午後得竹柏下享受清涼的夏風。那時會叫上幾個鄰居家的孩子還有一起回鄉下度假的哥哥一起在庭院里玩着“瞎貓”的遊戲。藍天藍,白雲白,我們相互追逐,嬉鬧,笑得無憂無慮花枝亂顫,彷彿那笑聲清亮得能迴旋在一望無際的蒼穹之上。偶爾趔趄的步伐在古老而又乾淨的是板磚上踩着鼓點,踩着濃郁的,風清雲淡的童年的樂章。 

  我喜歡黃昏以後夜幕降臨,當燦爛的星光灑滿天幕,親戚朋友熱情洋溢地互相串門互相噓寒問暖,笑談瑣事。然後我們當孩子的坐在乾淨的石板上,聽着知了規律而枯燥的叫聲。望着星空燦爛,幼小的心是一片安逸與祥和。我們偶爾會暢談自己的夢想,眼睛里不知打哪來的堅定和快樂。 

  我懷念的,是無話不說。 

  我懷念的,是一起做夢。 

  住在我心裡那個屬於鄉下清靜而充滿人情味的童年,永遠乾淨而平和。如今哥哥和我很少回去那個寫滿我們成長足跡的地方,開始忙碌於學習,開始玩蘋果,如今我看着正在日益昌盛的城市,卻走不回那片沉睡在我夢裡的安逸。 

  而城市的昌榮被冷漠覆蓋,腦海里回蕩着在鄉下老人的諄諄教誨。天下非一人之天下,乃天下人之天下。獨享着則失天下。同天下之利者得天下。獨梁者不得其死。我站在這裡對着舊時光招手,眼睛里又點燃了當時年少的堅定和快樂:即使在冷漠的城市裡,也要有一顆溫暖的心。溫暖自己,溫暖他人,內心永逸。

您正在瀏覽: 你好,舊時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好,舊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