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尋訪身邊的優秀共產黨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訪身邊的優秀共產黨員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尋訪身邊的優秀共產黨員 標籤:共產黨員作文 共產黨好作文 尋訪作文 我的優點作文

尋訪身邊的優秀共產黨員 

 “什麼!尋訪身邊的優秀共產黨員?”當老師下達這一命令的時候我真是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相信在許多人的意識里共產黨員是一個十分莊嚴的名詞,而去採訪一位優秀的共產黨員則是一個十分重要而又感到榮幸的事。 

當我一回到家連忙將這光榮的事情告訴了媽媽,媽媽笑了笑,又連忙說到:“你上哪兒找優秀共產黨員呢?”“對啊,怎麼辦啊!”“別急,你外公好像是共產黨員,你去問問吧!’ 

沐浴着明媚的陽光,邁着歡快的腳步。第二天,我來到了外公外婆家。 

“外公,我這次來呢,主要是想尋訪優秀共產黨員,就是您。” 

  “哦,原來是這樣啊。可我不是什麼優秀共產黨員啊!”外公謙虛的說到。 

  “聽我媽說,您曾近是優秀教師,那就是優秀共產黨員,我要採訪的就是您。” 

  “那好吧,那就開始吧,盛大記者。”外公開玩笑的說。說著,我便從書包中拿出筆記本與筆,準備做一些記錄。“你就開始啦!” 

  “請問,您當時為什麼會入黨呢?” 

  “其實,當時的我只是一個有理想的一個熱血青年,當時我認為我的事業就是老師,這是一個光榮的事業,要干就得好好乾。”外公的臉上頓時少了幾分笑容,卻多了幾分嚴肅。我望了望外公那炯炯有神的眼神中,我彷彿可以想象的到當時的一個富有理想的翩翩少年。感受到當時的朝氣…… 

“你做一個優秀的黨員一定非常辛苦,那是什麼使你堅持了下來?” 

“也許就是那種拼勁,那種對美好生活的一種追求。”那淡淡的一句話,卻躲着外公的理想。“我也想做一名優秀共產黨員。”聽了外公的話,我或許是被那份執着所感動了,我在心裡也暗下決心,十年後,我也希望被採訪的人是我。 

之後我們還聊了好多的話題,隨着暮色的漸漸降臨,此次採訪也結束了…… 

晚上我躺在床上回想着外公的話語,使我對黨員這一名詞增添了幾分神秘的薄紗,卻好像去感受一下,探個明白……

您正在瀏覽: 尋訪身邊的優秀共產黨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訪身邊的優秀共產黨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