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成長中的酸甜苦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成長中的酸甜苦辣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轉眼間,我已度過了十四個春秋,成了初二的學生。回首過去,雖然也有不少美好的回憶,同樣也遭受了不少挫折。因此說成長便是一雙嘗遍酸甜苦辣的筷子,至今還令人回味無窮。 

  一、酸 

  小時候長的胖又調皮,所以每次走路都站不穩,摔個嘴啃泥,人家常說我走路不長眼睛。一次,媽媽買了包話梅回家,我嚷着要吃,可她怕我被梅核嗆住,就把整包話梅放在高高的柜子上。我這個饞嘴貓就是不服氣,趁媽媽不注意時,小心翼翼的搬了張椅子過來,爬上去,腿長得短,伸手偏差那麼一點點,踮起腳,誰知身子一斜,就從椅子上掉了下來,後果就是在眼角流了個疤,腳陣陣酸疼。那時,我眼淚嘩嘩直流,媽媽聽聲音急忙跑來,看見我那傻樣,就沒好氣的說:“貪吃的下場就是這樣。”說來還真是慚愧。 

  二、甜 

  不知不覺我已經五歲了,媽媽想是時候讓我上學了,就把我送到了幼兒園。那時我才變乖了許多,在學校里表現不錯,期末考試還得了滿分,老師就獎勵我一朵大紅花,回到家,我自豪的把紅花拿給媽媽看,她微笑的獎給我一個棒棒糖,那時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 

  三、苦 

  三年級時,我當上了班長。我和同桌是一對很要好的朋友,但她學習成績很差,一次語文測驗時,她叫我給答案她抄,還說:“難道我們不是好朋友嗎?”無奈我把答案給她抄了。事後老師來問我的同桌是不是作弊?我猶豫了一會,於是如實反映了情況。同桌挨了一頓批,還說以後再也不理我了。這時我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呀。 

  四、 辣 

  五年級的暑假,我跟着媽媽到田裡去割稻子。熱辣辣的太陽炙烤着大地,我赤着腳走下田,拿起鐮刀就割,一會兒就把自己弄得髒兮兮的。稻子沒割幾棵,卻腰酸背痛了,當時就像要是現在躺在床上舒舒服服睡大覺該多好,可是做事有怎能半途而廢呢?在烈日下,汗一滴滴的從額頭留下,甚至滲透了衣服。直到日落西山,我才算完成任務。走在鄉間小路,迎面吹來一陣涼爽的風,心中無比舒暢。我想,沒下過田裡的人是不會嘗到“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滋味吧。 

  成長就是這樣,從無知到懂事,從幼稚到成熟。成長的道路總會荊棘叢生,但只要你有一顆不屈不撓的心,朝着既定的目標前進,再前進,成功總會向你招手。 

  朋友們,請記住: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陽正晴。

您正在瀏覽: 我成長中的酸甜苦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成長中的酸甜苦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