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就這樣被你征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就這樣被你征服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就這樣被你征服

  從古至今,人們讚揚書,熱愛書,把書奉為學習知識的最高境界。前有古人“鑿壁偷光”“囊螢映雪”,韓愈之“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朱熹曰“讀書有三到,可謂心到、眼到、口到。”也有後人高爾基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列寧評“書籍是巨大的力量。”可見,在人類歷史長河中,書的重要性。所謂的書,是集世界智慧之結晶,天下名人之思想,可為財富。

  被書征服,征服的不止是人,更是人的精神,人的內心,就如同是和一個高尚的朋友在做思想的溝通,情感的交流,一本書後,你便會豁然開朗,精神飽滿。

  從小我就和書結下了不解之緣,所以,一直就這樣被書征服着,同時,我也在征服着書,這種感覺,真好。

  最早被書所迷惑,還是在媽媽的肚子里,聽媽媽說,那時候,每個晚上睡覺前她都會看着一本故事書,聲情並茂的給我朗讀,我就特別安靜的傾聽,媽媽說那種感覺真幸福。但到後來以至於到我出生后,聽不到那故事就不會睡覺,哇哇大哭,哦,那時的我,一個baby能聽懂什麼呢,或許只是一種感應罷了。但這最早的書緣,讓我繼續走上了尋寶之路,故事書,我的第一位朋友。

  上小學四五年級,故事書就早已看遍了,因為語文最重要的是寫作文,所以自己就專研起了作文書,上有學校發的《小學生全國優秀作文選》,下有爸爸給我買的《小學生經典作文1000篇》、還有我自己訂的《齊魯報》。一有空就看,看起來就有無限感概:和我同齡的朋友怎麼都寫得這麼好呢!又不禁會學習他們的優點,遇到好句子品讀一番。集思廣益,才有創新嘛。然而我的作文也有很大的進步,經常會被老師當做範文來讀,那種感覺,美滋滋的。

  上了初中,我就不會只局限於上兩類書了,只要是書,都會有興趣拿來讀。四大名着、《駱駝祥子》、《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早就不在話下了,只是那些書感動得我時時落淚,彷彿他們的憂愁是我的憂愁,他們的喜悅牽動着我的喜悅。

  感謝書,讓我開拓了視野,感謝書,讓我增長了智慧。宋代詩人孫洙說了“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讀了這麼多書,即使不會寫書,但也會用了吧。讀書,是人生一筆獲利豐厚的儲蓄。這儲蓄,是發現未來的鑰匙,是追求真理的階梯,是超越前賢的基礎,是參與競爭的實力!

  就這樣被你征服——書。

  初二:柴曉斐

您正在瀏覽: 就這樣被你征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就這樣被你征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