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墨跡書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墨跡書香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淡淡的書香,輕微的陽光,優雅的清風,總在眼前閃耀,童年的“三步曲”也在耳邊回蕩……

  ——題記  

  在夏夜,捧着書,走在種滿茉莉花的林蔭小道中,“寒窗苦讀”一久,是多麼富有情趣,多麼令人陶醉。

  寫作,是帶有憂傷的回憶,而暢想,卻是對未來的渴望。再次打開那本破舊的日記,細細品味,品味墨香和帶有的花香。縷縷墨痕映着當年的夢,陣陣書香記錄著當年的花。這時,這本日記又是一本經典的好書,這本書記載着童年的歡笑和淚水。

  或許明天,後天,以後甚至將來,什麼都變了,但唯一不變的是那一筆筆彎曲的墨跡。它帶走了傷感,憂鬱和不美好的過去,而帶來了回憶的夢,夢中的美好。俗話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人生沒有書,是乏味的,而觀看一本好書,既能陶冶人的情操,又能增長知識。

  有的人把書比作人生伴侶,而我卻把書比作一條河,而墨,則是永不幹涸的流水。水是生命的源泉,渴了要喝水,傷了要看書;水流永遠不會停止流動,筆和墨也不會停止運動,它們永遠在充滿書香的筆記本中記下點點滴滴。書香是一個流動的音符,記下什麼,就是什麼,這純色的香是善變的。

  我愛書,也愛看書,尤愛那濃濃的墨跡,喜歡用筆墨記下瑣碎的東西,寫下回憶,讓它成為香氣迷人的人生伴侶。我喜歡香味的筆記本,因為它不同於別的香氣,它清淡,甜美,如夢一般……  

  茉莉花又開了,那本舊書,那陣花香,再一次吹進了我幼小的心扉 ……

您正在瀏覽: 墨跡書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墨跡書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