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關於互聯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互聯網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關於互聯網 標籤:互聯網作文 關於作文

  互聯網是高科技的產物,是歷史發展、社會進步、人類智慧的結晶;是人類迄今所擁有的容量最大、內容最面、傳遞速度最快的信息中心。全球每天有四億人使用互聯網,上網人數佔世界人口的6%。互聯網為我們了解時事、學習知識、與人溝通、休閑娛樂等提供了便捷的條件。

  互聯網在中國剛出現的時候,一個調皮的學生經常受到老師的提醒:少上點兒網,多看點兒書。一次郊遊,老師見這個學生與同學聊網絡的神奇,就湊過去聽。那個學生說:“老師,您有這麼多教育教學經驗,如果建立個人網站,就可以召集天下有志於教育的同仁,經常與您切磋討論,您會有更多的知音和朋友,您可以使自己的教育思想廣為傳播。孔子要是生活在現代,並且會使用網絡,他的弟子就不止三千了。”老師在這個同學的啟發和幫助下,建立了本地區第一個教師個人網絡,他申報的課題通過網絡訊速找到了遍布全國各地實驗學校和實驗教師。今天,這位老師的教學、科研已離不開網絡。更令其興奮的是,他利用網絡實現了在全國巡迴演講的夢想,在華夏大地推廣他的教學經驗。

  這一早期的網絡故事帶給我們的啟示:網絡可以使學生成為老師;網絡可以使名不見經傳的人聞名天下;網絡可以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網絡可以讓自己獲取最多的知識,改變以往的傳統學習方式。

  互聯網在提高人們社會活動質量的同時,可能對部分互聯網使用者造成傷害。我們要正確認識網絡的兩面性,用其所長、避其所短,發揮網絡對生活的積極促進作用。把網絡作為生活的補充,就可以享受網絡的諸多益處。

您正在瀏覽: 關於互聯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互聯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