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守株待兔(續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株待兔(續篇)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守株待兔(續篇) 標籤:守株待兔作文

第二天夜裡,兔子們扛着斧頭,拿着鋸子,砍的砍,鋸的鋸,劈的劈。不一會兒,幾棵樹就倒了。以後,它們每天都來這裡砍樹。 

  再說農夫吧,自從吃了兔子肉,就一直到這裡守株待兔。有一天,他發現樹一天一天的少了,便想查個水落石出。晚上,兔子們又去砍樹,正好被農夫看見了,他大吼一聲:“快滾,竟敢在我們村裡砍樹!”兔子們聽見后,嚇地的拔腿就跑。可是,農夫前腳一走,兔子們後腳就跟了上來。農夫非常生氣,在外面搭了一個小棚子,睡在了外面。第二天早上,農夫栽了許多小樹,每天給它們鬆土、澆水、鋤草、施肥、修枝。農夫還不滿足,找來全村的人一起來種樹。不久,樹木一排排、一行行漫山遍野都載滿了樹。 

  小村莊被環保局評為“植樹標兵單位”電視台來採訪農夫,農夫表面上說,植樹是為了造福人類,因為樹能防洪抗災,擋風沙,能凈化空氣、調節氣候……可是心裡卻在想:“我當年栽樹是為了跟兔子鬧彆扭呢!再想想守株待兔真可笑,還是勞動能致富。

您正在瀏覽: 守株待兔(續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株待兔(續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