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中情思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情思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夕陽老去,西風漸緊,只留下凄風、慘雨…往事因歲月的流逝而變得零零星星,然而愛卻是永恆不變的定律。

  剛剛放學,天色忽然變了,先昏暗,繼而晦暗空氣也突然變得陰涼,幾道電光在雲間疾走,交鋒,博斗,激起一片震天動地的雷聲。

  “快,上車,回家!”媽媽還是一如既往的接我回家,可她的話中似乎透露了些許憂愁。我一回頭,看到了媽媽的眼神,我驚呆了:這是我的媽媽嗎?那溫柔的臉上不知何時已印滿了歲月的痕迹,凌亂的頭髮鬆散着,更顯得疲憊不堪了。那眼神里包含的是深深的失望與哀傷。眼睛已不像我記憶中的那麼清澈透明了。這是怎麼了?

  姥姥病倒了,一病就是好幾天。也許是這件事影響了她吧。

  前些天,我去看過姥姥。她的臉色蒼白,嘴唇總不停的發抖,似乎在死亡的邊緣徘徊了好久。媽媽說,她這幾天就不來接我放學了,她要去照顧姥姥。我認為是該這樣做,所以,想都沒想就一口答應了。但是,卻被姥姥一口回絕了。她認為我年紀還太小,爸爸工作又忙,還是堅持讓媽媽來接我放學。這下可給媽媽急壞了,她拚命堅持要來照顧姥姥。可出乎意料的是,姥姥卻罵了媽媽…兩人爭執了好久,最後媽媽還是順了姥姥的心,也就沒再說什麼了。

  耳邊是呼呼的風聲,雨卻下得更大了。雨好像把所有的也不知道從哪裡來的怨氣統統發泄到人間,路旁的花草全部垂下腦袋,好像在禱告什麼,又又好像在默哀什麼…

  突然,地上的泥水變得蠢蠢欲動,有了風的推波助瀾,便向我和媽媽發起了猛攻。雨也乘虛而入,拚命地把雨水向這裡到。媽媽喘粗氣顫巍巍地說:“小、小心點,抓緊坐穩。”話音剛落,地上的泥水就向我和媽媽撲了過來。一不小心,車子就傾倒在地,我和媽媽全身都濕透了。奇怪的是:媽媽乾脆就坐在了地上,不顧風雨狂嘯只是一聲不吭的坐在那裡。我一下子愣住了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還記得姥姥曾說,她最快樂的日子是在媽媽小的時候…

  媽媽記憶中的姥姥是無私的,她的蒲扇伴着媽媽度過了童年。

  夏夜,暑氣在院子里亂竄,蚊子在肆無忌憚的“行兇”,媽媽又要工作又要幫着家裡做活,到晚上便煩躁不安,在床上翻來覆去,難以入睡。這時蚊帳外吹來一陣涼風,媽媽睜開眼,只見一個熟悉而佝僂的身影再床前晃動—是姥姥。她一邊扇着蒲扇一邊輕聲叮囑:“別緊張,快睡吧。”

  夜深了,月光展開透明的翅膀飛向這裡。媽媽已經入睡了,而姥姥卻還在吃力地扇着蒲扇,遲遲不肯離開…第二天,媽媽醒來才發現:姥姥靠在床邊睡了一夜,手上還緊握着蒲扇。姥姥那本就滿是皺紋的手上還鼓起了一個又一個被蚊子叮腫的包。

  姥姥就是這樣:手持蒲扇,嘴裡哼唱着催眠曲。左手酸了,就換右手,右手酸了,又換左手。反反覆復,為了媽媽能睡好覺她幾乎徹夜不眠…而如今,卻只能在病床上與死神搏鬥。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媽媽突然站了起來哀傷的說道:“回家吧。”

  快回家去!快回家去!我拚命催着自己,好像怕趕不上什麼似的,為什麼呀?

  終於到家了,衣服卻早已被雨水洗過了。媽媽始終哭喪着臉,對我也只是副行屍走肉的模樣。我再也忍不住了,我沖向樓問爸爸發生了什麼事,這才明白:和藹可親的姥姥走了,永遠的離開了…這時,媽媽才失聲痛哭起來。似乎在大罵老天的不公,在怨恨命運的悲慘,或是在譴責自己過去的所作所為…

  姥姥用自己萃取的年華向上蒼交換了媽媽幾十年的時光,她的耳邊曾留過媽媽的喋喋不休,她的耳邊曾留過媽媽的猝笑。她不惜讓皺紋爬上臉,不惜讓銀絲染過頭,依舊為媽媽無私的付出。而如今,姥姥人不在了,只是把孤獨與思念留給了媽媽…

  過去、現實在雨中融合了—融成了一幅悲哀而慘痛、真實而可憐的畫面…

  夕陽老去,西風漸緊,只留下凄風、慘雨…

  興華中學初二:w

您正在瀏覽: 雨中情思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