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弘揚愛國精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揚愛國精神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誰知道屈原投江殉國的故事?有誰知道蘇武持節牧羊的過程?有誰知道黃遵憲的光耀事迹?但有一點是可知的,那就是愛國主義精神。正是因為他們對自己的祖國愛得很深,把祖國的尊嚴,祖國的利益繫於一身,忠誠愛國,以天下為已任。 

  愛國主義是中華兒女幾千年凝結,積澱起來的對祖國最純潔,最高尚,最神聖的感情,是中華民族精神的核心內容。這種民族精神,是中華民族不竭的精神動力和傳統美德,是推動我國社會前進的巨大力量,是各族人民共同的精神支柱,是激勵全國人民團結奮鬥的光輝旗幟。 

  愛國主義具有鮮明的時代特徵: 

  在民族危難的時刻,愛國主義表現為堅貞不屈的民族持節,堅守國土,血戰到底的英雄氣概。千百年來,一代代愛國者,捨生取義,為祖國捐軀,為民族殉節,他們是中華民族的脊樑。 

  在社會主義建設時期,愛國主義更多的不是表現為赴湯蹈火,壯懷激烈,而是表現為奉公守法,敬業愛崗;表現為維護祖國統一,反對分裂祖國;表現為各族人民團結互相,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貢獻智慧和力量。 

  不要認為我們中學生是祖國的花朵,只享受祖國的陽光雨露;我們同時還是祖國的成員,國家興亡,匹夫有責。我們要時刻把“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牢記心上,學會做人,學會學習,學會生存。面對關乎祖國利益的事情,要發揮主人翁精神,堅決捍衛祖國尊嚴,維護國家利益,勇於和破壞國家統一,損害民族團結,危害社會主義事業的行為作鬥爭。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小公民;每周一升國旗時大聲唱國歌,對國旗行注目禮;對國家文化遺產,自覺承擔保護責任。 

  我們每一個中華兒女都有責任,有義務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共同譜寫民族精神的新篇章。

您正在瀏覽: 弘揚愛國精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揚愛國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