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的重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重量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生命也是可以沉澱的... 

  時光匆匆流逝,周圍早已時過境遷,物是人非...生命的童年已離我而去,留下 的卻是蒼白的回憶。二十年的光陰就這樣被我虛度過。生命輕如鴻毛,沒有留下任何值得我去珍藏的質量... 

  我每天都在尋找...尋找空氣中那點瀰漫著的稀薄詩意,渴望詩意的浪漫,渴望詩意的洒脫,更渴望詩意的愛情。但是我每天都活在世俗人的眼睛里,活在世俗人的交往裡...生命中沒有幾個可以真正說話的朋友。我的心開始上鎖,開始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究竟是誰讓我墮入凡塵,被世俗所包圍...我悔恨自己當初為什麼那麼不爭氣,玩物喪志,浪費了似箭光陰。本該閃耀光芒的生命到現在還是一抹白紙,毫無生機。 

  以前我總天真的認為能寫幾首詩就覺得自己高人一等,與眾不同,所以故意擺出一副“燈火闌珊獨自酌”的超然姿態。把自己偽裝成一個冷漠殺手的形象,當周圍的人真的把我當作“神”一般看待的時候,我卻感到了孤獨,心底在嘶心裂肺的狂吼着:被人理解,被人理解...現在想想自己真的很幼稚。高手固然可以寂寞,但必須真實,如果生命沒有沉澱到一定的重量,我勸自己還是敞開心扉接受這個世界的溫暖陽光,把自己塑造成一個陽光男孩的形象。 

  生命的沉澱在於點點滴滴。歲月無情催人老,但是無情的歲月也可以將生命打磨的更加純熟,我們都是懷着一顆不平凡的心來到這個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渴望活的轟轟烈烈,驚天動地,加重自己生命的籌碼,但是世俗會消磨這一切,讓我們變得無所適從,忘記了最初的夢想是什麼。直到生命行將老朽的時候,還在瞪着那雙木然的眼睛不知在凝望着什麼,其實這一切的一切,是你不懂得生命該怎樣去沉澱:原來只有厚重的生命才會體現它的價值! 

  我很慶幸在自己年輕的時候就明白了這個人生哲理。也就不會輕易把自己的時光浪費掉,當別人看到我步履匆匆的穿梭在大街上的時候,其實只有自己心裡明白:我預定的一件事還沒有做完,必須抓緊時間完成,否則生命將不再重複這一段時光,因為逝去的比得到的更應該值得珍惜。 

  我微笑回想起自己寫過的話:原來生命真的是可以沉澱的啊!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重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重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