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的絕唱——憶人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絕唱——憶人生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每一個人都有對人生的回憶:心酸的、苦惱的、悲傷的、快樂的、幸福的……而對於人生每一個人也都有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一段讓世人難忘的歷史。而這個人的事迹可能在他人的回憶筆記中留有一些抹不掉的痕迹,在未來的生活中這個人影響着你人生道路的曲折發展,給你一個可選擇的人生道路,改變你對人生的觀念,使你在人生的選擇中多一條可尋的光芒。

  作為一位家庭的支柱、精神的柱想要的就是同家人一起過健康幸福的家庭生活,照顧妻子、父母,呵護女兒,和孩子們一起學習、一起嬉戲、一起成長,一起過知識洋溢的校園生活。可是現在是妻子、父母、女兒照顧他、呵護他,孩子們期待他去講課,希望他同他們一起玩耍。現在的狀況同他想要的恰恰相反。這“健康幸福的家庭生活”同“快樂洋溢的校園生活”是他這一生可望而不可及的,是他今生永遠也無法完成的願望。作為父親的他並沒有給他的女兒太多的關愛、呵護,同時作為丈夫的他,也沒有盡到丈夫應盡的義務,但他為了事業奉獻了自己,他用他的人生譜寫了一段愛的延伸,留下了永世的傳奇。

  在他人生中的最後一點時間裡他享受了家庭的溫馨,感受了家庭的溫暖,我想在他人生中的最後一點時間裡能同家人在一起生活,記住這天倫之樂,同時讓家人記住自己、記住自己的微笑,這是他最後一個能觸手可得的願望。也許在將來的某一天自己走了,陪伴他們的會有一段可回憶的幸福生活,雖然這一段生活很寥短,但是他想,自己能在他人的記憶中佔有一點點的空間就夠了,這樣就給別人留有更多的空間去記憶他人。如果在某一個時間想他了,就用一點點時間回想他就足夠了。他想用自己的微笑覆蓋她們未來的淚水,他沒有想過,也沒有想到、更不知道他的“微笑掩蓋”卻給了家人以及他人留下了更多的淚水和回憶。

  他又是一位把教育事業放到第一位的“活雷鋒”,從他進入教育事業開始,他就把所有時間都放到了學生們的身上,作為教師的他,希望可以用自己淺薄的學識幫助每一位學生得到更多的知識。他知道自己已經要燈燃油盡了,所以他用自己最後一點燈油,點亮了他最後一節課,照亮了最後和家人在一起的時光。

  他因為人民的幫助得到了一段和親人相處的日子,雖然他最後還是走了,但是他把他的遺體、器官、眼角膜都捐獻了,它讓很多人得到了新的生命和光明。他也因此重試了生命的意義,註解了人生的意義。

  生命的綠意:任歲月無情,你童貞如初心熱如初;任羈旅勞頓,你不歇不綴一如既往;任花季深深喧囂紛攘,你只屬墨守一枝的寧靜;任群鳥潤雨膩雲香,你只在契合的旋律里截取一種風流。縱然是寒凝天邊的落雪之夜,你仍無怨無悔以赤燙之漿澆灌不死的信念,塑造活人的筋骨。

  生命的贏得:不強求似花的嬌艷,卻擁有新鮮活潑的內質美麗;不強求佔有的富足,卻擁有亦歌亦哭的飽滿情懷;不強求呼朋引伴飛觴醉月的浮華,卻擁有淡漠中的每一個日子。

  雖然三十九歲的英華終結,但生命的延續卻永遠蓬勃蔥鬱。

  河北承德圍場縣四合永中學初二:蒙悅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絕唱——憶人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絕唱——憶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