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愛無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無疆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母親對於我們來說是一個熟悉的字眼,從小,我們都在母親的呵護下成長,成長過程中母親也給過我們無盡的關懷。 

  我的母親雖是一位平凡的中學教師,雖然一整天都在學校上課,但回家后依然不停歇把家裡的每一件事都料理的井井有條。 

  記得我小時候常生病,去看醫生,我不打針不輸液,只好去吃那難以下咽的苦藥。每次到吃藥的點時,我總是想盡一切辦法逃脫,可總是無濟於事。那一次,我想到了一個絕妙的辦法:只要媽媽給我讀一篇故事,我就吃半片葯!(葯有將近10片呢)本想媽媽會不耐煩地說:“愛吃不吃!”這樣我就可以逃脫了。可沒想到媽媽答應了!我安靜地坐在凳子上,聽媽媽講故事,媽媽講着故事,爸爸把藥片弄碎,並分開。媽媽為了讓我把那葯吃了,讓我的病快快好起來,就一篇一篇講,那次吃藥我用了將近兩小時。 

  初二上學期,我考試一次比一次失敗,可是母親依然鼓勵我說我可以的,可從她的話中我還是能聽出她的失望,但更多的是期待,可母親卻從不說出來,只要張口,就是鼓勵,告訴我不要灰心,一次失敗算得了什麼,下次一定會成功的。因為母親的鼓勵,讓我初二下學期不斷的進步而且成績也很穩定,並獲得主科總分全級第一。 

  我非常愛參加課外活動,比如演講、跳繩之類。那次要選舉人到鄉里代表學校參加演講比賽,然後如果鄉里過了就到縣裡繼續。為了這事,我們這些選手像沒事人一樣,可母親卻為了這事忙裡忙外,給我指導,還立下一串“規矩”:不許把嗓子弄啞,一天要喝足夠的水,一天把稿練幾遍等等。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這些努力為我換來了全縣一等獎。 

  由於母親教過數學,每當我有問題時,都會去問她,然後她就會耐心給我講解,一直讓我徹底會後才算完。 

  母親啊!你是一棵偉岸的樹,為我遮風擋雨;你是雨中的一把花傘,讓我不再孤獨;你是黑夜裡的一盞明燈,為我照亮通往成功的路;你是沙漠中的一片綠洲,在我放棄時讓我重燃希望之火…… 

  母親啊!你對我的愛如潺潺的溪流,雖然細小,但足以讓我心中激蕩。 

  母親就像一條小船,載着小小的我駛向成功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母愛無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無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