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童年的野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野炊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都市繁忙的生活,使我們變成了機器。回想以往在家鄉的生活,是那麼美好。雖然不是很富有,但是非常有趣。每當到公園遊玩的時候,總會想起兒時在外婆家的那次野炊。 

  外婆家住在農村,旁邊有一條小溪。我暑假便到外婆家避暑。那天,由於外婆殺豬,所以午飯很晚,我和表哥表弟都餓了。這時表哥說:“嘿,我們去野炊吧!”“好!”我們一致歡呼之後,便立馬準備:鍋,碗,筷。菜,米,熟肉。之後便出發了。 

  來到溪邊,清澈的溪水帶走了一陣陣熱浪。我們選了一處陰涼處,便開始做飯了。表哥說:“我去淘米洗菜,你就去揀點柴火,表弟你就去看着東西”說完后,哥哥便拿着一小袋米和幾把青菜,來到溪邊,我便去岸邊的一片小樹林去撿柴。根據表哥說的:要找乾草,小樹枝和大樹枝。這可難到我了。由於靠近溪流,樹林周圍長滿了小草,根本沒見着乾草。我圍着那片小樹林轉了一圈,也沒有找到一把乾草。正當我心急如焚時,看見水田邊有一大堆稻草,眼睛一亮,便悄悄的溜過去,扯了一大把就跑了。接下來是找枯樹枝,小樹枝隨處可見,不一會兒就撿了好多。但粗一點的就沒有,好不容易找到一根,但是濕的。“管它的,能燒就行了!“我邊想着,邊把它扛起了,會到”基地“。 

  一到“基地”,我便看到表哥已經把東西都準備好了,我連忙把柴火扔在地上,便一屁股坐在了地上,邊喝水邊擦汗。我的任務完成了,再看他們:只見表哥左手拿着打火機,右手提着一把稻草,很快便把火點着了。接着拿來小樹枝,等到小樹枝點着后,最後拿來那個濕漉漉的大樹枝,對我說:“怎麼搞的,這怎麼能燃火啊?“我笑着說:”沒辦法,找不着啊!”哥哥二話不說,走向水田邊,扛回一根乾燥的木頭,說:“前幾天他們都砍好了,直接拿就行了!”我頓時被雷倒,“怎麼不早點告訴我啊?”我埋怨道。 

  不一會,表哥已經把米飯做好了,接着便很快的炒好了菜,最後我們各自乘了一碗飯,端出熟肉,美美地吃了一頓。飯菜的美味在空氣中飄蕩着,差點引來黃鼠狼。 

  下午兩點鐘了,我們才回去。一上交“工具”,外婆就說:“小壞蛋們,又把我剛買的鍋給燒糊啦! ”眼看勢頭不對,我們立馬跑向二樓。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野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野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