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體諒別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諒別人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既然能生存,就應該敞開心胸,去體諒別人,共同生活在一個大家園中。也許偶爾相遇,也許匆匆離去,也許共同走過一生的旅程,而想互之間應該體諒,體諒了別人就為自己找到了美麗的諾言,為自己的明天鋪下了根基。

  每當歲月匆匆走過,由那生疏變熟悉,又由那熟悉到陌生,其實這是不可避免的。沒有失去的滋味,怎麼能知道珍惜體諒別人呢?每當看見快樂的人悄然而去;每當看見憂鬱的人不斷地徘徊,那不同的表情總是警示着我。我和我的朋友雖然沒有發生過爭執,但我總是會想到那失去她們的滋味和被她們誤解的心情。曾經的往事不可勝數,美好的期盼等待好的結局,這一切都要我們去珍惜,只有你體諒了別人,別人才能體諒你,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從自己開始,不然在這個家園中將沒有容納你的空間。

  每當深秋的腳步臨近,樹葉由那蔥鬱變枯黃,又由那枯黃到脫落,其實這是不可改變的。沒有這一代的犧牲,怎麼能有下一代的新枝綠芽呢?相互幫助,不要以自己為被動,不然或許一陣大風將你吹折。或許整天的生活枯燥乏味沒有生機,但如果有了別人的幫助你會感到生機勃勃,意趣盎然。你要想有這樣的機會,就應該體諒別人,你體諒了別人,就為別人體諒你作了一個美好的付出。在小事上不要爭鋒相對,在誤會面前要相互諒解,為別人留下一片蔚藍的天空,讓他們盡情的翱翔。

  “人”字是相互支撐的,同時也告誡我們要相互體諒,今天你體諒別人,明天你會多出幾個能諒解你的人。齊桓公如果不是有寬容之心體諒了管仲,那麼歷史上將少了齊國昌盛的一頁輝煌的篇章。

  在我們的生活中,沒有無錯的事,更沒有無體諒的事,只要自己敞開心扉,沒有化不了的險,更沒有化不了的夷。體諒別人就等於體諒自己,珍惜自己生存的空間吧!

您正在瀏覽: 體諒別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諒別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