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穿過烏雲的陽光更絢麗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過烏雲的陽光更絢麗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穿過烏雲的陽光更絢麗 標籤:穿過作文 烏雲作文 雲的故事作文 絢麗多彩作文

  那天,天氣並不好,窗外悶雷滾滾,似乎隨時會開始下雨。教室內,我坐在椅子上,不時緊張地望向窗外,汗一滴滴滴在課桌上,可我顧不上去擦。是的,我正在等待老師公布這次的期末考試成績。上個學期,我的成績平時只在級里排前十幾名,可期末考試全區統考時,我超常發揮,考了級第一,區前十名,大出了一迴風頭。我知道,上個學期,平時排名在我前面的同學已經很不服氣了,加之上次考得又不錯,只要稍有差池,我就會摔得粉身碎骨。

  我沉浸在回憶中,不覺老師已經進入了教室。老師清了清喉嚨,我才結束了我的回憶。老師拿起成績單開始宣讀成績,我的神經緊繃得更厲害了,雙手握緊拳頭放在課桌上,動也沒有動過一下。前面讀其他同學的成績時,我都只在擔憂,幾乎什麼也沒有聽進去。終於念到我的名字了,我聚精會神地聽着,“級第三十六”。我瞬間崩潰了:平時,我雖不算很出類拔萃,但考試也從沒下過級前二十名啊!後面同學的成績我一個也沒聽清楚,眼眶裡不知什麼時候盈滿了淚水,還沒來得及擦,就一滴滴地滴在桌子上。老師發表了一篇不長的暑假注意事項之後,放學鈴打響了,這意味着我們就此進入暑假了。本來,我是多麼期待這暑假,可是現在,我什麼精神都沒有了。老師只留下一句“祝同學們暑假過得愉快”,便轉身走出了教室。瞬間,一個盛大的狂歡派對在我眼前開幕,同學們扔書包的有,大聲吶喊的有,甚至有的同學還高聲地唱起歌來。我還沒有從剛才的打擊里抽出身來,任憑同學們在我身邊載歌載舞,我依舊一言不發地坐在座位上,與周圍的環境格格不入。我靜靜地坐在座位上,任由淚水一滴滴地滴在手背上。

  就這樣坐了不知有多久,我平靜下來,看着周圍空無一人的教室,心中升起了些許落寞。再望望窗外,暮色四起,黑暗籠罩着大地,時間已經很晚了,還下起了傾盆大雨。我回過神來,意識到該回家了,不然爸媽會很擔心。於是隨手抓起一把傘,拿起書包,一頭扎進瓢潑大雨里。我快步走在回家的路上,沒想到雨越下越大,逐漸升級為暴雨。我的衣服幾乎濕透了,我才想到,應該找個地方避雨了。看到路邊有個羽毛球館,便走進去,想避避雨,等雨勢小一點再回家。站在羽毛球館的屋檐下,往羽毛球館里一瞥,發現我有個同學在裡面打球。她也看見了我,轉身朝我走來。她拿毛巾一邊擦着頭上的汗,一邊問我:“你還沒有回家嗎?不會還沒有吃飯吧?”我沒有說話,只是點了點頭。她關切地說:“這麼晚還不吃飯,怎麼可以呢?會餓壞的。”接着把我拉進了羽毛球館里,給了我一個麵包,自己也拿了個麵包,大口啃起來。我沒有什麼胃口,只是看着她狼吞虎咽。我的心裡冒出了一個疑問:據我所知,她考試考得也不好,為什麼她似乎一點傷心的樣子也沒有呢?在我疑惑的那段時間裡,她已經吃完了麵包,一邊擦嘴一邊問我:“你怎麼不吃啊?”我沒有回答她的問話,只是小心翼翼地問道:“考試考不好,你不傷心嗎?”她的表情從大大咧咧瞬間變得憂慮而成熟,她說:“怎麼會不傷心呢?但是,我更明白,考試只是生活的一部分,並不是全部。考試考不好,生活還是要一樣過。如果你在錯過太陽時流淚了,那你也將錯過群星!”說完這段話,她的表情瞬間又變得輕鬆起來,接着又拿起羽毛球拍在球場上揮灑汗水。雨小了一點,我走出羽毛球館,慢步走回了家。晚上,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着,腦海中不斷浮現出她開朗快樂的神情,耳邊也響起她說的話——“考試只是生活的一部分,並不是全部。考試考不好,生活還是要一樣過。”想了一夜,早上5點多就起了床,站在窗前,看滿天黑沉沉的烏雲,心裡想:今天又是一個壞天氣,肯定不是多雲,就是下雨了。就這樣一直站在窗前發獃。突然,我看到一束耀眼的光芒——陽光。那縷陽光穿透烏黑的雲層,射向大地。接着,千千萬縷陽光覆蓋著大地,給大地披上一層金黃的光輝。不知怎的,我總感覺這陽光,比平時的,更耀眼、更燦爛。看着這陽光,我心中的烏雲也一掃而空。

  是啊,上天也在告訴我,穿過烏雲的陽光更絢麗、更燦爛。望着這陽光,我在心裡暗暗許下誓言:我要走出失敗的陰霾,衝擊新一輪的成功!

  初二:joyce雨嘉

您正在瀏覽: 穿過烏雲的陽光更絢麗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過烏雲的陽光更絢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