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苦丁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丁茶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苦丁茶 標籤:苦丁茶作文 苦丁作文

苦丁茶,正如這名字,骨子裡就透出一種苦澀,味道自然是苦的。品茶之前,名字就已經很善意地提醒過了,它不是苦藤上結出的甜美果實,是否接受它的口味,你可以選擇。選擇了,就變成了一種很具體。很現實的幸福——就如同既大眾又深奧的愛情,無論它抵達的方向和結果如何,選擇了,就有了無限的遐想。渴望以及體味的空間。這時的它,不再是佳人,也不是堂上糟糠,就是你的一種念想。可惜的是苦丁不能反覆沖泡,就像每一段感情都經不起反覆的折騰,沒有什麼可以重新再來。 

  當然,人們中意的只是杯中之水。開水泡過,葉子在沸水中載沉載浮,水漸漸被侵染 出淺淺的綠意,一股淡淡的清香升騰起來。殊不知,這當初被在硬擰成型的植物葉片,在暢快地呼吸水分的時候,就把苦澀的情緒撒到了水裡。不信,你試着喝一口,立刻舌尖上就有了哭的味道,是那種純粹的苦。透徹的苦。但過了一會兒,口中的回味卻變得甘甜起來。驚訝之下再喝一小口,慢慢品味,是甘甜清涼,卻不是薄荷的那種涼爽,彷彿是苦丁洗去了心中的火氣那苦去甘來的回味持久綿長。 

  浮生若茶。或許,生活的寂寞只會意味真平庸一生,靈動不休或許才是生命永恆的真帝。滄海人生世中,每一個人都宛如一片茶葉,或早或晚都要融入這個大千世界。在融匯的過程中,每個人走完自己的人生。在這個過程中,社會不會刻意留心每一個人,就像飲茶時很少有人在意懷中的每一片茶葉一樣,但並不妨礙每一片茶在靈動中抵達沉穩的和諧之美。一切塵埃落定,在歲月的沉澱中,慢慢地體味到了甜

您正在瀏覽: 苦丁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丁茶 暫無評論